map of GH site

國父紀念館迎春揮毫 歷年之最創多項紀錄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19 下午 05:11:18
 國父紀念館持續30餘年在農曆春節前舉辦新春揮毫,今日舉辦「風民俗、玩翰墨、寫春聯、過好年」迎春揮毫活動。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上任後企圖心強烈,舉辦迎春揮毫活動破多項紀錄。(歸鴻亭攝影)
 掛春聯迎新年,是中華民族沿續千年的習俗,既有避邪驅鬼的作用,也有迎接新氣象的寓意;為振興這項傳統,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與中國佛教會淨耀法師策劃下,廣邀社會各界菁英、廣納社會資源、廣結全國書法家熱忱,造就國父紀念館歷年來最盛大的迎春開筆揮毫活動。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梁館長擔任文化部藝發司司長時,每次活動都能炒熱場子,引起眾人共鳴,文化部前部長洪孟啟就給梁館長一個「一發不可收拾」的綽號,引起在場大眾笑聲一片。

梁永斐造就國父紀念館歷年來最盛大的迎春開筆揮毫活動。(歸鴻亭攝影)
 這次邀請各界菁英開筆,分為5梯次書寫5組新春賀詞,包括「己歲燦開新氣象亥年時際展宏圖」、「中華翰墨閎深美寶島春風氣象新」、「己修善德家和樂亥運信誠業盛昌」、「己慶安和諸事吉亥盈喜樂合家祥」、「己回律召三陽春亥啟風調五福春」。

 梁永斐表示,這次活動創造多項紀錄,包括來自書藝界、宗教界、企業界、政治界、教育界、演藝界、媒體界及學術界8大界的參與,是國父紀念館61年來的紀錄;、開筆官分5組開筆共有70位,為了重視文化平權及促進文化族群融合開筆官中還有客家代表、原住民代表、新住民代表、身心障礙者代表及學生代表;活動共有26個書學會共襄盛舉,推薦的108位的書法家每一位皆舉辦個展及國際大展,品質是歷年之最;參與活動年齡層從最小10歲到最年長94歲的廣元長老,橫跨最大與最小的代表,最年長及最年輕相差84歲,也創了紀錄,代表了書法的傳承及發揚。

「風民俗、玩翰墨、寫春聯、過好年」迎春揮毫活動大合影。(歸鴻亭攝影)
 這次也特別聘請杜忠誥、張炳煌、蔡明讚及淨耀法師書寫春聯作品共印製2,000份,分送給需要的民眾、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讓他們張貼過好年;邀請國寶級的剪紙大師陳茂泉為民眾剪影,開創國父館先例;並由富國際集團贊助,也是梁永斐上任以來第一次募款的基金來源。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