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嚴俊傑3度出手 2019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開跑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19 下午 08:10:06
 積累的兩年的能量與經驗以及半年來的積極籌備,2019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即將於1月18日至28日舉行,來自海內外的105位學員,將在藝術節為期10天的深度交流與學習中,接受開啟國際視野,並在良性競爭中獲得與交響樂團演出協奏曲的珍貴機會。

2019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藝術總監嚴俊傑年紀輕輕,卻舉辦連政府都沒能力做到的國際性鋼琴藝術節。(歸鴻亭攝影)
 臺灣鋼琴家,同時也是這項藝術節發起人暨藝術總監嚴俊傑表示,邀請的國際師資包括列文(Robert Levin)、瓊斯(Ian Jones)、芙列德(Ilana Vered)、米娜(Mina Hirobe-Perry)、莊雅斐(Ya-Fei Chuang)、李振尚(Jinsang Lee)及臺灣師資講座包括李威龍、葉孟儒、廖皎含、蔣茉莉、盧易之、鍾曉青、鍾家偉、顏華容,希望讓這個在台灣難得可貴的交流平台繼續在國際舞台上散發光芒。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惠君指出,嚴俊傑籌畫這樣國際性、專業級的音樂平台,讓臺灣的音樂莘莘學子能得到跟國外同步的音樂資源十分難得。臺師大音樂學院院長陳沁紅指出,籌辦藝術節非常辛苦,但在嚴俊傑的堅持下每年舉辦,讓青年學子有一個好的平台可以交流,希望為青年音樂家開創更多可能。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惠君(左二)與臺師大音樂學院院長陳沁紅(左一)均支持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的舉辦。(歸鴻亭攝影)
 2019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橫跨臺北市重要藝文場館,包括師大附中、國家音樂廳、誠品表演廳及王道銀行音樂廳。活動期間有總時數超過600小時的「大師班」教學,由藝術節20位師資合力接棒指導學員;更與世界鋼琴教師協會臺灣總會(World Piano Teacher Association of Taiwan, WPTATW)共同籌畫藝術節4場「名家講座」。

 藝術節的重頭戲,兩場「大師雲集星光璀璨音樂會」也將於1月22日由臺灣師資演出、25日則由國際師資於國家音樂廳演出。105位正式學員也將在5場「明日之星音樂會暨超級新星協奏曲選拔比賽」演出,將於26至27日於師大附中樂教館演奏廳舉行,最後脫穎而出的優勝者,將獲得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的機會,朝職業演奏家之路邁進。

2019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全部國內外師資合影。(歸鴻亭攝影)
 藝術節所有活動均開放旁聽生參與,民眾可於每日早上9點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購票入場。「大師雲集音樂會」購票及更多節目介紹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其他藝術節課程與活動可至「2019國際鋼琴大師藝術節」官網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