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日攜手公演"阿波之音" 帶來日本大叔級傳統藝術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2/14 下午 06:12:12
 活躍於日本小劇場的日本暖男團體52PRO!劇團2度來臺,攜手台灣躍演劇團及華山烏梅劇院,共同推出作品《阿波之音》,打破語言隔閡,透過琴聲及肢體藝術的對話交錯,交織出關於糾葛與情義的動人篇章。

日本團體52PRO!劇團攜手台灣躍演劇團及華山烏梅劇院共同推出作品《阿波之音》。(歸鴻亭攝影)
 52PRO!是由一群成熟且富有魅力的40歲大叔所組成,作品多充滿歡樂與感動,每每演出都受到觀眾的喜愛與熱烈的迴響,更於成團3年即登上日本小劇場聖地東京本多劇場。去年首度來台演出《第三弦》,睽違1年再度帶來新作品《阿波之音》,並偕同年輕新團員的參與,為臺灣小劇場掀起一股傳統日本風潮。

《阿波之音》,打破語言隔閡,透過琴聲及肢體藝術的對話交錯,交織出關於糾葛與情義的動人篇章。(歸鴻亭攝影)
 52PRO!團長塚原大助表示,《阿波之音》主要描述昭和時期的德島縣,主人公橫山武一二戰結束後返鄉,在伐木場裡男性與男性之間所產生的親情、友情的故事,雖然每個人都在不同的環境中成長,但藉由阿波舞,他們找到了全新的人生。

《阿波之音》搭配著三味線、太鼓等傳統樂器演出。(歸鴻亭攝影)
 導演山野海說明,阿波踊是日本傳統祭典中的一種舞蹈,為日本3大傳統舞蹈之一。52PRO!特地邀請日本東京從德島天水連承襲下來的流派水高連進行指導,而團員44北川提到,從去年《第三弦》製作結束後,劇團便積極進入阿波踊的排練。持續3個月的每日基本訓練,對平均40歲的大叔來說,是非常辛苦的事。但在最後實際演練阿波踊時,大家都覺得前幾個月的辛苦是非常值得的。《阿波之音》搭配著三味線、太鼓等傳統樂器演出,以象徵陽光的向日葵作為主視覺,就有如人生一樣,應該一直面對著陽光前行。

《阿波之音》讓臺灣的小劇場注入更多的元素,使得臺灣文創、藝文產業擁有更多熱忱及美好的未來。(歸鴻亭攝影)
 這次華山1914文創園區烏梅劇院與日本東京下北澤本多劇場簽署了國際小劇場的交流活動,並以《阿波之音》為首揭開序幕。華山文創園區藝文總監林璞指出,希望能藉由小劇場交流活動中,以深沈及緊密連接的方式,讓臺灣的小劇場注入更多的元素,使得臺灣文創、藝文產業擁有更多熱忱及美好的未來。

 《阿波之音》將於2月15日起至24日於華山烏梅劇院演出,另外,17日晚上《阿波之音》系列音樂會於華山烏梅劇院、24日晚《阿波之音》系列座談會在華山拱廳舉行。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