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農委會辦國產米食嘉年華 帶動"做伙來呷飯"風潮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2/15 下午 12:45:14
 為提振國產米食,推動在地消費,農委會將於2月16至17日在總統府前北廣場舉辦「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現場將有好吃又有趣的米食精品展售與DIY體驗,還有「稻米的一生」食農教育展,邀請全民一同支持國產多元米食,並強化對國產農產品及農業文化的認同,讓「呷飯」成為全民運動,現場除了可以試吃品嚐到許多美味米點心,消費滿300元亦可參加米食DIY體驗,舞台活動也有限量好禮贈送給參與民眾,農委會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介紹自己從小就接觸製作米食點心的經驗。(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臺灣土地豐饒加上農業技術優勢,造就品質優良、種類多元的臺灣稻米,這次活動邀集會內各機關的稻米專家,完成「稻米的一生」策展,展出各地特色稻米,透過生活化、趣味性的情境布置,以農業生產與環境、飲食健康與消費、飲食生活與文化3大面向結合食農教育,讓民眾認識稻米從生產到餐桌的過程、稻米的營養價值、臺灣米食文化以及如何辨識「臺灣米標章」等,民眾可以從參與中體驗學習,像是上了一堂豐富有趣的生活自然課。

陳添壽說明「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內容。(歸鴻亭攝影)
 陳添壽特別和田媽媽班員共同製作湯圓,並說明元宵節即將到來,呼應15日是每個月的「食物日」,呼籲全民共同響應,希望「做伙來呷飯」活動,能帶動臺灣米食的攝取風潮。

陳添壽與田媽媽班員共同製作湯圓。(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做伙來呷飯」活動現場也會邀請專業營養師李婉萍,與民眾面對面座談,破除外食族因怕胖不吃飯的迷思,深度剖析米飯的營養價值及好處。另外還有2位人氣主廚郭主義、王輔立現場教學,如何用電鍋輕鬆出好菜,讓民眾貼近多元化的米食料理。同時也將舉辦米食文化QA問答送好禮等活動,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了解農業議題,體會「呷飯」對農業、生活與文化的重要性。

提振國產米食,推動在地消費,讓「呷飯」成為全民運動。(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說明,這次活動邀集80個國產特色米食攤位進駐,除各地農會精選的良質米外,另有多款米點心及適合和米一起烹煮的食材販售,此外,該會相關單位主辦多次的米食競賽得獎業者,也到場展售,包含碗粿、肉粽、油飯及滷肉飯等料理,業者並將提供免費試吃、創意米食DIY體驗及消費滿額贈等,現場也有中央畜產會所展售的優質國產豬肉及經濟實惠每隻250元的CAS土雞,16日上午10點前到活動現場還有早鳥好禮大放送,民眾千萬不可錯過。

 想掌握最新活動資訊,可以上「農業易遊網」「農業易遊網FunClub」臉書粉絲頁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