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深耕嘉義在地青少年戲劇教育 "草草戲劇節"邁向11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2/20 下午 07:57:51
 具有台灣草根味的嘉義「草草戲劇節」今年邁入第11年,將於3月1至3日、8日至10日兩個週末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登場,今年戲劇節多了更多國際團隊,並首度邀請嘉義在台東南亞移工與新住民朋友一起參與,展現台灣多元文化與蓬勃的文化力量。

嘉義縣長翁章梁承諾會全力支持「草草戲劇節」繼續發展。(歸鴻亭攝影)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由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主任張世杰、藝術家盧銘世、越在嘉文化棧負責人阮金紅4位策展人共同策劃,以「青少年戲劇」為核心,分由青少年劇場、市集、影展、移動的主舞台、講堂、開唱等6大主題的「草草戲劇節」對嘉義藝術的付出及努力,代表著勇往直前的青春,也成為嘉義重要藝術節慶之一,未來將大力支持相關的藝文活動。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說明草草迎向下一個10年的動能與熱情。(歸鴻亭攝影)

「草草戲劇節」從原本單純的高中社團戲劇聯演,逐漸拓展為中大型藝術節慶。(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惠君指出,青少年戲劇教育是「草草戲劇節」的初心也是核心,10年來始終沒有變過。阮劇團每年投入人力物力,用6個月以上時間陪伴數十位素人青少年、成人,以戲劇為媒介打開自己,進行創作,說自己的故事,而這樣的精神吸引著嘉義在地團體來到草草,共享資源,精神圍繞著青少年戲劇教育的初衷,值得支持鼓舞。

「草草戲劇節」參與宣告大合影。(歸鴻亭攝影)
 阮劇團長汪兆謙說明,「草草戲劇節」從原本單純的高中社團戲劇聯演,逐漸拓展為中大型藝術節慶,將持續參與嘉義在地的人文藝術,期許草草藝術節因為嘉義而獨一無二,嘉義也因為草草被世界看見,而未來10年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讓外界看到台灣多元文化的能量,並持續讓藝術向下扎根。

 2019年「草草戲劇節」主題《跑!》體現了草草迎向下一個10年的動能與熱情。草草精神是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今年度在文化部與嘉義縣政府的大力支持與廠商參與及贊助之外,還包括策展夥伴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越在嘉文化棧及協辦夥伴有兒菈菈樹花園、嘉義書式生活、台灣田野學校等,將與阮劇團共同完成今年度的戲劇節。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