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結合藝文公益 "音為愛"將年輕的正能量帶進人間

記者:張歆 時間:2019/2/26 下午 09:04:02
 如何用音樂和文字成為激勵人心的力量,第1屆《音為愛》合唱獨唱詞曲創作比賽,在發起人王光明推動下,結合藝文與公益,鼓勵年輕人才投入詞曲創作,並散發愛與光明。

《音為愛》合唱獨唱詞曲創作比賽發起人王光明說明結合藝文與公益的意義。(歸鴻亭攝影)
 這場《音為愛》音樂運動,由扶輪社與台北室內合唱團首次合作,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藝之友會長張順立支持並參與這場企業與藝術結盟合作,一系列得獎作品推廣計畫將蓄勢待發接連上陣,得獎作品亦將出版樂譜,可謂是一場成功的跨界大合作。

第1屆《音為愛》合唱獨唱詞曲創作比賽獲獎者合影。(歸鴻亭攝影)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彭俊亨表示,國藝會之友由愛好藝術的企業家所組成,與此次的贊助單位國際扶輪社精神相同。他鼓勵企業應大力響應藝術活動,讓這塊土地能有更多的藝文美學被滋養。

台北室內合唱團藝術總監暨評審團主席陳雲紅說明評審意義。(歸鴻亭攝影)
 台北室內合唱團藝術總監暨評審團主席陳雲紅指出,參加的作品接近80件,最後脫穎而出的得獎者多為20餘歲新秀,可見年輕一代影響力崛起,並以「愛」、「激勵人生」和「反毒」3個創作主題,將音符、文字轉化成改變的力量,將良善信念透過悠揚的傳唱樂聲,共同凝聚正向能量,化為一場銳不可擋的新興勢力。

台北室內合唱團演繹混聲合唱組得獎作品《旅行的約定》。(歸鴻亭攝影)
 這項比賽聘任作詞家陳樂融、王友輝與作曲家陳樹熙、趙菁文、林京美、許雙亮、蘇凡凌、林純純擔綱評審,獨唱組第1名由4歲開始習琴的莊岱儒〈嬰仔歌〉奪下,同聲合唱組謝宇婷〈展翅〉與混聲合唱組余忠元〈旅行的約定〉掄元;最佳主題作詞首獎則由鄭以琳〈念〉獲得。

 得獎作品將在3月2日於台北中山堂進行首演發表,同時舉辦頒獎典禮,得獎作品亦將出版樂譜,幫助得獎者走上專職詞曲創作的職涯,期許未來能創作出更多好的音樂作品。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