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9台北新劇團"青年薈演" 京劇5霸王花經典登場

記者:張歆 時間:2019/2/26 下午 09:54:08
 臺北新劇團《2019青年薈演》,青年演員以今年以「京劇霸王花」為主軸,將帶給觀眾們11齣經典京劇,將以精彩曲目於3月8至10日在台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輪番上陣。

臺北新劇團團長李寶春(中右)介紹為青年演員開設專場演出的意義。(歸鴻亭攝影)
 臺北新劇團團長李寶春表示,臺北新劇團為青年演員開設專場演出,籌劃傳統老戲為主,提供新秀演出空間,每年春天《青年薈演》進駐大型劇場,由青年演員擔綱,安排文、武、京、崑拿手好戲,有傳統、有創新,對新一代青年演員無論體力、演技都是考驗,算是新秀的競技試煉場。

《2019青年薈演》5位「京劇霸王花」一字排開。(歸鴻亭攝影)
 今年《青年薈演》薈演11齣經典戲碼包括《蘆花河》、《遇后》、《大登殿》、《思凡》、《雅觀樓》、《下山》、《打店》、《陶三春》、《擋馬》、《探谷》與《除三害》,由孔玥慈、余季柔、林偲婷、陳雨萱、楊舒晴等「京劇霸王花」為主軸,其中《蘆花河》的帥勁樊梨花、《打店》的剽悍孫二娘、《探谷》的英勇穆桂英,還有《陶三春》的悍妻三春,都是京劇中很經典的傳統女性角色。

孔玥慈(中)、余季柔(左下)、林偲婷(右上)、陳雨萱(右下)、楊舒晴(中下)合作《2019青年薈演》。(歸鴻亭攝影)
 孔玥慈先演較冷門《蘆花河》樊梨花,又飆熱門劇目《大登殿》代戰公主;余季柔身手輕巧飾演《陶三春》,要能舞起雙錘,打趴宋朝開國大將,最後竟然是被愛情收伏;林偲婷在《打店》飾孫二娘,是水滸傳中的女殺手;陳雨萱在《楊門女將.探谷》劇中飾演愛國愛家的一代女將穆桂英;楊舒晴則反串演出《雅觀樓》中叛逆的後唐名將李存孝,使用兵器槊、撾與令旗。

 李寶春強調,以演代訓,是傳統戲曲界養成演員的最好方式,這次年度薈演,希望培養京劇青年演員在傳統的表演之外,加入自己的體會,展現新秀能量。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