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灣首屆"劇場設備博覽會" 展示舞台硬體交流經驗

記者:麻念台/張歆 時間:2019/3/1 下午 09:00:50
 隨著台灣表演藝術的興盛,劇場聲光設備的進步,觀眾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精彩的藝術表演藉由燈光和音效的襯托,讓視覺和聽覺感受有著更進一步的昇華,為了讓觀眾可以更加體驗到這些設備的精彩之處,3月1至3日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將舉辦首屆「劇場設備博覽會」,讓對技術設備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近距離體驗這些設備所帶來的絕佳饗宴。

首屆「劇場設備博覽會」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舉辦。(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技術劇場協會(TATT)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自2017年攜手帶來世界劇場設計展後,再度與劇場設計學系共同策劃這次為期3天,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展演藝術中心戲劇廳、舞蹈廳帶來10家舞台、燈光、音響廠商參加的首屆「劇場設備博覽會」的展示,與有精彩燈光秀、舞台機關祕密大公開、技術劇場的未來趨勢、新品發表會等9場講座,並帶來今年度剛通過國家認證的「劇場燈光技術技能職類測驗」學術科說明會,除了認識最新設備器材,也有實務經驗的分享交流。

「劇場設備博覽會」首度在台灣本地展出。(歸鴻亭攝影)
 以往台灣的劇場設備都是帶到國外參加展演,這次首度在台灣本地展出,TATT理事長劉培能表示,回想起當初在雲門打工的時候,出門巡演總是不忘帶竹竿,因為台灣的劇場就是從搭建竹竿開始的,早期在劇場人與台灣設備廠商的努力下,從在地生出第一塊台灣製的舞台地板開始,直到今天外銷國外,可以很驕傲的說,台灣的劇場設備技術與時俱進,與世界同步接軌。

從代理、合作製造到研發,台灣的劇場設備技術廠商經驗都很豐富,(歸鴻亭攝影)
 劉培能指出,從代理、合作製造到研發,台灣的技術廠商經驗都很豐富,在國外參展與外銷的相關經驗也很珍貴,透過這樣的展會,希望藉此機會讓業界人士更深入了解設備與演出的關係。

台灣的劇場設備技術與時俱進,與世界同步接軌。(歸鴻亭攝影)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系主任王世信則強調,這次劇場設備博覽會,舞台、燈光、音響等國內專業廠商帶來最新設備器材,很榮幸能見證台灣劇場的另一個第一次,期許劇場設備博覽會未來能持續發酵,維持如此親密的互動模式,讓劇場界的朋友永遠聚在一起。

「劇場設備博覽會」開幕燈光音響秀。(歸鴻亭錄影)
 今日開幕典禮由耀進有限公司特別贊助精彩燈光秀,為設備展開啟絢爛的大幕,講座也由聚光工作坊股份有限公司全程贊助高規投影機;而本次參與廠商不僅具備開發創新的專業能力,更皆為國內外知名品牌代理商,帶來第一手資訊,專業技師於現場示範解說,參展公司包括Gerriets台灣、Movecat台灣、明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東濂和光有限公司、奎比克動能系統有限公司、唐宋企業有限公司、庭田企業有限公司、聚光工作坊股份有限公司、羲騏有限公司、瀚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耀進有限公司。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