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象2019"環境藝穗節" 全年推出10項30場次節目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3/5 下午 07:00:52
 為期一整年的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2019年「環境藝穗節」,將於3月登場,邀請到多名國際與國內藝術家、藝術團體來台演出,共有10項30場次節目。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左)與鋼琴家葉綠娜(右)。(歸鴻亭攝影)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表示,2019上半年由榮獲全美電視票選最佳兒童製作,勇奪美國達人秀四強,美國電光火線劇團《醜小鴨大進擊》展開序幕,3月29日至4月6日於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巡演。這齣改編自丹麥安徒生童話的《醜小鴨大進擊》,有別於一般說故事與表演方式,把有趣生動的芭蕾、富創造力音樂聲效與現代冷光科技完美結合,別開生面新戲劇視覺體驗,做為兒童節連續假期親子闔家共享最佳禮物。

 接著音樂類則有年輕時便榮獲霍洛維茲(15歲)、濱松(16歲)、魯賓斯坦(21歲)3項國際鋼琴大賽冠軍的中生代鋼琴家伽佛利佑克,近年來屢創演奏生涯高峰,英國《留聲機雜誌》讚嘆其「擁有貝爾曼纖細的技巧,吉利爾斯鋼鐵般的觸鍵。」2010年受知名指揮暨鋼琴家阿胥肯納吉青睞合作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全集,以及2013年與指揮家尼姆.賈維演出拉赫曼尼諾夫全本鋼琴協奏作品,2018登上BBC逍遙音樂節舞台,4月1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拉赫曼尼諾夫、普羅科菲夫、李斯特、蕭邦和莫札特作品。

 此外,倫敦大學英國皇家音樂院畢業的台灣聲樂家中難得的古樂男高音施宣煌,及榮獲古巴哈瓦那國際吉他大賽大獎的大萩康司首次合作,5月17日在台北國家演奏廳「音的詩人」唱.彈歌與吉他的音樂會,演出巴赫、韓德爾、舒伯特、索爾和朱利安尼作品。而被譽為「當代李斯特」,並獲伊莉莎白國際鋼琴大賽金獎的吉爾特伯格,6月4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戰.技」舒曼《狂歡節》和李斯特《超技練習曲》。

葉綠娜負責召集台灣優秀老中青鋼琴家共45位參與「向巴赫致敬」鋼琴全作品系列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鋼琴家葉綠娜則指出,7月28日至8月21日,在世界各地的台灣青年鋼琴家將回台,合作「向巴赫致敬」鋼琴全作品系列音樂會。繼2014年「貝多芬35首鋼琴奏鳴曲全集」系列音樂會大獲成功,續於2017舉辦「布拉姆斯逝世120週年紀念系列音樂會」廣受好評之後,今年將德奧學派最重要的3B中的經典,同時也是最後一位巴赫的鋼琴全作品做為這系列音樂會最重要的挑戰,亦是全世界創舉。此次集合台灣優秀老中青鋼琴家共45位輪番上陣,包括魏樂富、葉綠娜、諸大明、嚴俊傑、廖皎含、盧易之、鍾曉青,當中年紀最小的為國小3年級的黃子寧,齊心分工合力演出前奏曲、英、法、德國組曲、變奏曲、平均律、觸技曲以及協奏曲。同時選在巴赫逝世的7月28日展開第一場演奏,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北演奏廳、蘆洲功學社音樂廳,共12場演奏會及8月21日的1場演出一、二、三、四部鋼琴協奏曲音樂會,共13場次,向這位永恆偉大的大師致敬,一次展現巴赫鋼琴作品的博大精深。

 除此之外,樊曼儂介紹,2019特別推出京劇《大宅門》由中國第4代導演代表人物、《大宅門》原創作者郭寶昌提攜青年戲曲編、導李卓群,聯手朱紹玉、藍玲、楊少春等前輩名家坐鎮,集結老、中、青三代名家與舞美設計創作團隊,將締造收視奇蹟電視劇《大宅門》打造為當代戲曲舞台第一精品,以及開闢當代戲曲新美學,嶄新的劇場概念,京崑交融,刻劃宅門兒女情深。領銜主演陣容集合國家京劇院一團、北京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北京京劇院一團、北京京劇院青年團一級演員有: (A組)杜喆、竇曉璇、(B組)馬博通、王夢婷、翟墨、鄭瀟、梅慶羊、黃柏雪、盧楊。台灣做為海外巡演首站,5月17至19日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樊曼儂介紹2019年「環境藝穗節」共有10項30場次節目。(歸鴻亭攝影)
 2019的下半年音樂節目都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包括維也納—柏林愛樂木管重奏團首次來台,成員包括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安德烈斯.奧登薩默、雙簧管首席強納森.凱利、法國號首席史蒂凡.多爾,以及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卡爾.漢茲.舒茲以及維也納交響樂團巴松管首席理查.加勒,9月26日同台展技。11月份則有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冠軍,深獲台灣樂迷喜愛的阿芙蒂耶娃,11月5日將來台精湛呈獻巴赫、蕭邦的作品。同月份還有榮獲慕尼黑ARD國際大賽、布魯塞爾、布拉格等大賽大獎,慕尼黑愛樂擔任長笛首席麥可.馬丁.寇伏勒11月18日也將抵台與樂迷見面。而長笛天王帕胡德及承襲德法傳統的鋼琴詩人雷薩吉,11月27日來台帶來貝多芬、杜替耶以及理查‧史特勞斯作品。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