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傅永和功不可沒 2019"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開跑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3/6 下午 05:51:36
 由財團法人蘭陽文教基金會主辦、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贊助,與國家交響樂團(NSO)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共同攜手策畫的第5屆「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將於7月13日至7月21日在宜蘭舉辦,延續前4屆邀請各國樂團首席擔任講師,一對一指導學員,並將在音樂會獻藝。

國家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左)與營隊主任鐘瀅、前學員李昀儒與與吳子安合奏。(歸鴻亭攝影)
 傅永和表示,當初他認為國內許多低音提琴學習者都要花費許多機票食宿費用前往國外參加夏令營,因此與他認識的各國一流師資詢問,發現都願意前來台灣擔任教學,而舉辦幾屆下來,所有教師都有教無類讓台灣學生受益良多,甚至吸引中國大陸、美國、法國、英國、日本、新加坡、港澳、秘魯等國際學生前來,目前包括大陸學員報名人數幾乎已經要突破預定招收60位的半數。

第5屆「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將於7月舉行。(歸鴻亭攝影)
 營隊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已培育近兩百位學習低音提琴的學子,傅永和第5度擔任營隊藝術總監,今年他邀請包括波特西尼(Bottesini)專家湯瑪士‧馬汀(Thomas Martin);現任瑞士日內瓦音樂院教授、前義大利Cecilia及Fiorentina樂團低音提琴首席阿貝多‧玻契尼(Alberto Bocini);多次贏得國際低音提琴大賽首獎,現任俄國聖彼得堡愛樂低音提琴首席亞當‧契科夫(Artem Chirkov);現任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的教授堤維西‧巴赫貝(Thierry Barbé)及北京中央音樂院教授陳翰叡。

宜蘭縣文化局長,也兼任蘭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宋隆全(中)支持「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的舉辦。(歸鴻亭攝影)
 他強調,為期9天的課程,除了大師一對一個別授課、室內樂合奏練習、國際賽事規格解說、瑜珈課、低音提琴音樂及樂器維修課程,今年還新增室內樂比賽及管弦樂片段特訓班,提供給即將進入職場的學員模擬訓練。

 宜蘭縣文化局長,也兼任蘭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宋隆全指出,宜蘭提供了優質的平台讓夏令營在此誕生成長,多年來的努力耕耘累積了豐碩的成果,獲得各界好評;也藉此接軌國際,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師生有機會體驗宜蘭風采,活動期間將辦理多場音樂會,也歡迎愛好音樂的朋友前往聆聽。

「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師資一流。(歸鴻亭攝影)
 「2019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活動期間為7月13日至7月21日,將招收60名西元2008年(含)以前出生、國小5年級以上、具有演奏經驗的學生,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相關簡章及報名表可參閱線上報名網頁,或搜尋FB「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粉絲專頁。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