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三十舞蹈劇場與華山1914創意園區合作"相遇舞蹈節"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3/14 下午 11:15:15
 由吳碧容、張秀萍於1997年12月共同成立的三十舞蹈劇場,2018年與華山1914創意園區合作「相遇舞蹈節」,今年從3月11日至24日帶來8項作品,規劃成3檔節目,在為期兩週內於烏梅劇院推出14場次舞蹈工作坊及12場次演出。

「相遇舞蹈節」策展人吳碧容介紹3檔節目,在為期兩週內於烏梅劇院推出14場次舞蹈工作坊及12場次演出。(歸鴻亭攝影)
 為了拉近觀眾與舞蹈的距離,喚起觀眾進劇場的動力,希望透過舞蹈創造對話的機會,才能讓舞蹈藝術流動於生活之中。策展人吳碧容表示,跳舞是一種與自我相親與人互動最好的方式,如何讓人因動而感,進而有感而動,是今年「相遇舞蹈節」重要的目標。透過邀請學校或民間團體到華山校外教學,參與工作坊,創造與觀眾對話的可能。

 吳碧容說明,在舞蹈節中分成3個主題,包括「跨界交朋友」中,編舞家張國韋與林廷緒要挑戰身體技能與跨界合作的成果;「生存潛規則」由3個不同世代的編舞家陳兆豊、王宇光和張秀萍,分別呈現他們對當代社會的一種注目;「到達了沒有」系列中,林依潔、賴翃中與羅文瑾讓舞者會利用彈性繩索、硬鞋等物件,衝撞人們的視覺感官。

編舞家陳兆豊作品《潛規則》,由張仁穎、劉秉豪、李仁喨演出。(歸鴻亭攝影)
 編舞家陳兆豊作品《潛規則》,原作品名稱《現世暴》,於2017年舞耀大地舞蹈創作比賽發表,原作長度8分鐘,這次改篇為15分鐘,由張仁穎、劉秉豪、李仁喨演出。他說明,在有認知的記憶中,有著許多不成文的規定,你我都不會去觸碰,在無設限的過程中,卻不知不覺的限制著我們,當觸碰時,你將會成為那個如同穿了奇裝異服的怪胎,眼光與心裡默默的輿論著他,在所有被社會默默合理化的事情發生後,成了不成文的「潛規則」。

編舞者張秀萍編創《白眼翻翻》,由張琪武、黃彥儒、陳革臻、郭馨茹、陳詣芩、王怡方、曾少彤演出。(歸鴻亭攝影)
 編舞者張秀萍則與三十舞蹈劇場編創《白眼翻翻》,她表示,創作著眼於心理層次的探討。舞者張琪武、黃彥儒、陳革臻、郭馨茹、陳詣芩、王怡方、曾少彤演出翻完白眼之後內心的反動狀態,無論是委屈的翻攪、激烈的應對,或是誇大的反諷,都因存在於想像中、無法實際表現出來而顯得荒謬。舞作透過細部肢體的蠢動,運用不同情緒的驅動,醞釀累積能量,發展具爆發力的舞蹈語彙。想像與實際場景交替出現,刻意放大各自內心的「潛台詞」,營造幽默又荒謬的作品氛圍。

 「相遇舞蹈節」其他演出資料可至烏梅劇院網站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