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NSO布拉姆斯系列壓軸 同場法國號與李元貞新作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3/20 下午 06:43:49
 國家交響樂團(NSO)3月帶來一連串的布拉姆斯系列音樂會,22日演出此系列的最後一場壓軸音樂會《布拉姆斯第4》,邀請德國指揮家亞歷山大.德夏(Alexander Drčar),與法國號演奏家拉德克.巴伯羅柯(Radek Baborák)合作,帶來布拉姆斯經典、與濃濃魔幻氣息的鮑爾法國號協奏曲;同場亦將發表NSO委託創作、作曲家李元貞世界首演之作品《西岸》。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介紹《布拉姆斯第4》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布拉姆斯的《第4號交響曲》,完成於華格納《帕西法爾》和馬勒《巨人》之間,並使用了教會調式與帕薩卡雅舞曲的古老形式,在這樣的軀殼中裝入了成熟、精密,像是擁有一顆浪漫的心,卻自我設定了規範,披著古典的大衣堅定前行。這些被當時聽眾認為難以理解的保守作風,卻正是今日樂迷著迷於此曲的重要原因之一。

德國籍指揮家亞歷山大.德夏說明,與音樂總監呂紹嘉是在維也納求學時的同學。(歸鴻亭攝影)
 德國籍亞歷山大.德夏說明,與音樂總監呂紹嘉是在維也納求學時是同學,這是第3次與NSO合作。他曾與洛維尼亞愛樂樂團、漢諾威下薩克森州立管絃樂團、林茨布魯克納管絃樂團、弗阿貝格交響樂團合作。NSO音樂家準備充分,讓他可以專心詮釋作品

法國號演奏家拉德克.巴伯羅柯吹奏一曲。(歸鴻亭攝影)
 拉德克.巴伯羅柯指出,在他與NSO合作演出過理查‧史特勞斯、莫札特等德奧經典的協奏曲目後,很開心這次可以演出捷克作曲家鮑爾的作品。鮑爾的《法國號協奏曲》可說是20世紀後半的經典,也是法國號協奏曲中最優秀的作品之一,結合了如蕭斯塔科維契作品中的俄羅斯元素,也聽得到屬於伯恩斯坦大開大闔的美式豪氣。他曾獲得日內瓦、瑪諾基興和慕尼黑ARD大賽的冠軍。

作曲家李元貞創作作品《西岸》。(歸鴻亭攝影)
 作曲家李元貞則說,旅居美國十餘年,最想念的是台灣的海景,《西岸》創作時考量搭配本場音樂會兩首德國、捷克作曲家的作品,因此創作時希望放入台灣的文化傳統這次是由台灣為主題發想,反思台灣的音樂傳統,並在作品中加入北管元素。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