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相約凱道聽音樂 總統府音樂會卡司名單曝光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3/25 下午 10:00:32
 「2019總統府音樂會」即將在4月6日登場,邀請許多耳目一新的表演組合,文總今(25)日公布「總統府!我們的音樂主場」宣傳影片與演出卡司,邀請金曲製作人曾淑勤與創作女歌手鄭宜農到場演出,為「2019總統府音樂會」提前暖身。

「2019總統府音樂會」邀請許多耳目一新的表演組合。(歸鴻亭攝影)
 為了呼應音樂會在凱道上演出跨時代、跨領域的多元內容,總統府音樂會宣傳影片「總統府!我們的音樂主場」,以總統府周遭的特色地景建築拍攝主體,翻轉建築物既定印象,讓總統府變身復古收音機,熱力放送台灣流行金曲;景福門圓環搖身成為黑膠播放器,城市裡的車流人影紛紛在此留下因移動刮出的音軌;台灣銀行總行及台北賓館也成為鋼琴及音樂盒,總統府周遭處處飄揚樂音,邀請大家一同迎接這場音樂盛宴。

金曲製作人曾淑勤演唱。(歸鴻亭攝影)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2016年蔡總統上任後,恢復停辦5年的總統府音樂會,曾經在府內、屏東、彰化等地舉辦。在台灣民主社會當中,每個人的創意,可以無限大,這就是總統府音樂會所要傳達的訊息。現在的總統府經歷了日治時期、威權時期,到了現在的民主台灣,我們的總統府是人民的總統府,我們開放了總統府,歡迎所有人民一起參加。

創作女歌手鄭宜農演出。(歸鴻亭攝影)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指出,今年邀請的演出團體與卡司,今年總統府音樂會分為「地之美」、「人之美」、「心之美」3段主題,由指揮楊智欽與NT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共同串連起兩個小時的精采節目。「地之美」以台灣沃土中的豐富地景,滋養培育出多元而獨有的生命為主軸,邀請桑布伊、乱彈阿翔等人,透過歌聲呈現開闊的包容之力與強勁的生命力。

總統府音樂會名單總表。(歸鴻亭攝影)
 「人之美」傳遞因豐沛的自然資源及物產所帶出的多元族群融合,有曾淑勤搭配臺中永安國小與惠文國小的百人編制兒童合唱團,交織出溫暖聲音與純淨童聲;由國寶楊秀卿老師帶領的微笑唸歌團搭配李英宏與栢樂座共同演出,展現國寶、傳統客家八音與都會饒舌的百年一遇;由王彩搭配三牲獻藝、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第5中隊,歡樂舞出屬於台灣的百幻爭豔;用音樂記錄台灣、擁有超過10座金曲與金馬獎座的生祥樂團;由來自「金曲村」台東卑南南王部落的陳宏豪、紀曉君與吳昊恩搭配演出,展現草原的風、太陽的光芒等撫慰人心的歌聲;最後由迷幻搖滾樂團法蘭黛搭配蔡振南的跨世代組合,重新詮釋台語歌曲,多組新秀與前輩的共演組合,呈現世代間的相互尊重與對話。「心之美」一章展現自信前行的勇氣,有創作女歌手鄭宜農、龐克搖滾樂團滅火器,齊心共力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並互相道聲:晚安,台灣。兩小時精彩節目,將用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曲目,編織出屬於這片土地的聲音。

「總統府!我們的音樂主場」宣傳影片。(文化總會提供)
 2019總統府音樂會將在4月6日晚間七點於凱格蘭大道登場,首度開放民眾自由入場觀看。自上午10點起,總統府周邊有80攤、由豐年社規劃舉辦的「一日台灣:島嶼物產市集」,下午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還有台北杜鵑花季所舉辦的專屬約定音樂饗宴,邀民眾從早玩到晚。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