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拜訪客家百年史詩景點 "浪漫臺三線"專書再添3冊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3/26 下午 10:06:19
 為了讓民眾好好感受,浪漫臺三線的浪漫之處,客家委員會以古道,老店鋪以及宮廟為主題,出版3冊「浪漫臺三線款款行」新書,特別請來旅遊部落客分享經驗,讓大家一窺臺三線,怎麼玩才最好玩。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介紹3冊《浪漫臺三線款款行》新書。(歸鴻亭攝影)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臺三線好山好水風水好,不只看美景吃美食,更要感受客庄最濃厚的人情味。今日邀請「My Taiwan Tour」代表李亭瑤、旅遊網站孤獨星球臺灣版《Taiwan Scene》總編輯Joshua Samuel Brown,以及國內旅遊部落客「肉魯」告訴民眾客庄特有的魅力和感動。

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演唱《內山公路》、《上南片個風》、《山頂壁壢角》等客家歌曲。(歸鴻亭攝影)
 李永得指出,浪漫臺三線是一條蘊含客家歷史、產業及人文的浪漫大道,讀者可藉由這3本書,除能心領神會客庄的美好外,也可實際走讀拜訪客家先民蓽路藍縷走過的古道、品嘗百年風味美食,並親近客庄守護神祇,以洗滌心靈的塵埃,感受浪漫臺三線的浪漫清新。這3本系列叢書也特別把古道、店家及景點串成順遊路線,還附上地圖和QR Code,方便讀者帶著書實際走讀。

「浪漫臺三線款款行」系列新書包括《行腳 樟之細路》、《喚醒。老舖創生》與《探訪。心適原鄉》。(歸鴻亭攝影)
 本次出版「浪漫臺三線款款行」系列之《行腳 樟之細路》是客委會委託千里步道協會經過一年踏查及盤點,終於揭露「樟之細路Raknus Selu Trail」這條臺灣與世界接軌的壯闊史詩,本書集結了15個浪漫古道也串起早期客家生活記憶、自然生態、歷史人文、族群及沿線產業鏈。《喚醒。老舖創生》精選15家歷經百年歲月考驗的老店風華及客家常民生活文化縮影。《探訪。心適原鄉》則帶領讀者拜訪臺三線客庄內最親近依賴的神祇伯公,及具歷史意義的天主堂、長老教會及清心幽靜的景點。

 更多新書資訊可上《浪漫臺三線款款行》官網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