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臺交x水藍首張專輯發行 啟動貝多芬全集演奏計畫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4/15 下午 07:10:08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發表新專輯「Bravo國台交X水藍」,同步宣傳週末「悠然與愴然」音樂會。首席客席指揮水藍透露,明年適逢貝多芬誕辰250週年,今年底將啟動貝多芬全集演奏計畫。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右)宣告指揮水藍(左)與國臺交首張錄音專輯正式發行。(黃朝琴攝影)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宣告指揮水藍與國臺交首張錄音專輯正式發行,這張專輯收錄臺灣作曲家游昌發《蛇郎君》組曲,以及俄國作曲家柴科夫斯基《第4號交響曲》。劉玄詠表示,水藍與國台交將以橫跨兩個樂季的時間,進行貝多芬交響曲全集的演奏計畫,今年年底將從知名的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作為起點。

 水藍指出,現今柴科夫斯基《第4號交響曲》的錄音有上百個版本,世界上重要的樂團或是知名的指揮家都有精彩的錄音,而他與國臺交共同完成的這個錄音版本可以說是非常完美,技術上也非常完整;而臺灣作曲家游昌發所寫的《蛇郎君》組曲是表現東方的浪漫,將這兩部作品收錄在同一張專輯深具意義。

水藍與國台交將以橫跨兩個樂季的時間,進行貝多芬交響曲全集的演奏計畫。(黃朝琴攝影)
 水藍在擔任新加坡交響樂團22年間為BIS錄製超過35張唱片,獲得許多獎項,還兩度獲艾美獎提名;而這次發表與國臺交的首張錄音專輯,特別自丹麥邀請獲獎無數的錄音師波本‧伊旺(Preben Iwan)操刀,本身是一位傑出的法國號演奏家,曾於哥本哈根多個管弦樂團擔任首席職務,是極少數擁有古典音樂專業背景的製作人,於丹麥廣播公司擔任首席音響製作人達10年之久,是位全方位的古典音樂製作人,更獲2014年葛萊美獎之製作人提名,此外還擔任過紐約愛樂、維也納愛樂、斯德哥爾摩愛樂、奧斯陸愛樂、丹麥國家交響樂團等知名樂團錄音工作,2016年為維也納愛樂錄音,使得該樂團獲得有史以來第一座「留聲機雜誌大獎」。

劉玄詠與水藍合作無間。(黃朝琴攝影)
 水藍曾於2011至2014年間擔任國臺交藝術顧問,自2019年1月起再度受邀擔任國臺交首席客席指揮,而此身份之首場音樂會將安排在2019年4月19日於苗北藝文中心、4月20日在國臺交霧峰演奏廳舉行「悠然與愴然」水藍與王崢嶸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將演出西貝流士《第5號交響曲》及尼爾森小提琴協奏曲,西貝流士《第5號交響曲》是作曲家50歲時接受委託所作,現在最常被演奏的版本是由作曲家親自指揮赫爾辛基交響樂團於1919年首演的版本,距今正好滿100年。尼爾森小提琴協奏曲將由小提琴家王崢嶸與國臺交共同合作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