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去年摔車受傷積極復健 張正傑舉辦返國30週年音樂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4/16 下午 08:57:57
 大提琴家張正傑去年為拍天鵝,在奧地利騎單車不慎摔倒導致左手腕骨折,靠拉琴復健短時間內就復出,5月中還要辦音樂會,展現他對音樂的熱情。

大提琴家張正傑宣布將舉辦「張正傑與長榮交響樂團—返國30週年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被稱為音樂「玩」童的張正傑今日宣布,這是返台30週年音樂會,特別推出「復出」音樂會,將於5月18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張正傑與長榮交響樂團—返國30週年音樂會」,邀請長榮交響樂團與鋼琴家廖皎含、京劇演員朱陸豪合作。

 張正傑表示,14歲到歐洲學音樂,學成後把音樂帶回故鄉,過去30年,他到各地表演,結合各種元素,讓大提琴有了更多可能性,在他之前沒有音樂家在音樂會時拿麥克風講話,也沒有人想到可把大提琴和京劇、歌仔戲、布袋戲結合,這些他都突破,讓器樂與更多不同元素的藝術整合而效果非常不錯。

張正傑去年在奧地利摔車受傷,積極復健恢復演奏生涯。(歸鴻亭攝影)
 他說,他過去籌劃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在金門坑道裡辦音樂會,而一辦就延續10年;等有了小孩後,更舉辦各種主題的親子音樂會,打破過去110公分以下孩童不能進音樂廳與劇院的規則,讓前兩廳院藝術總監戲稱是「張正傑條款」,也為輪椅族舉辦音樂會,由於兩廳院輪椅席有限,選擇中山堂讓兩百位輪椅族群可以一起聽音樂會甚至共舞,更在建國一百年時舉辦百元音樂會,創造許多票房奇蹟。

30週年音樂會將搭配鋼琴家廖皎含、京劇演員朱陸豪合作。(歸鴻亭攝影)
 而在奧地利摔傷造成左手腕骨折後,原本以為無法再拉琴,但他靠著毅力在開刀後持續以針灸與復健,恢復得不錯,想起去年7月騎單車摔車造成左手腕骨折,張正傑不免開始擔心往後的音樂生涯,不過開刀後靠著針灸與復健,復原相當快速,雖然部分手指無法彎曲,必須改變按弦角度,但仍然樂觀繼續拉奏大提琴分享音樂給觀眾,還寫了《左手受傷紀念曲》,有些音符是用鼻子「來」按弦的。

張正傑舉辦返國30週年音樂會,希望給觀眾特別的演出效果。(歸鴻亭攝影)
 張正傑指出,今年是返國30週年,也邀請長榮交響樂團、美猴王朱陸豪、鋼琴家廖皎含共同演出,將挑戰經典的德佛扎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結合美猴王的德布西《大提琴奏鳴曲》、結合京劇的《空城計》、《霸王別姬》等片段,給觀眾特別的演出效果。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