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10屆臺灣國際打擊樂節 12國70擊樂家將來臺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4/24 下午 07:33:03
 TIPC臺灣國際打擊樂節,2019年由3年一次改為兩年一度,今年邁入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第10屆。秉持「讓世界走進臺灣、使臺灣走向世界」的理念,同時作為引領當今世界打擊樂壇發展的重鎮平台,本屆TIPC共計邀請來自12個國家、12個團隊、70位擊樂家,展現打擊樂多元豐富的演出型態,以及在地國際化趨勢。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創辦臺灣國際打擊樂節將辦第10屆。(歸鴻亭攝影)
 第10屆TIPC以「追夢,不在遠方」為主題,由國內外頂尖音樂家所帶來的10檔特色節目,共可分為「看見臺灣」、「當代古典」、「世界音樂」、「熱門前衛」等4大系列主題,提供觀眾看點滿滿的追夢路徑,即將自5月24日至6月1日連續9天,於臺北、臺中、臺南、高雄4地展開。

第10屆臺灣國際打擊樂節將邀請來自12個國家、12個團隊、70位擊樂家來臺。(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TIPC臺灣國際打擊樂節從草創期的篳路藍縷、絕處逢生,到拓建期的口碑發酵、聲譽日隆,再到鞏固期的持續奠基、樹立標竿,不斷寫下多項自我挑戰的經典紀錄。

TIPC臺灣國際打擊樂節走過30年,今年將舉辦第10屆。(歸鴻亭攝影)
 1993年他36歲時,憑著一股衝動四處籌措經費,「在臺灣舉辦世界頂尖的國際打擊節」這個夢想,終得以在驚險中順利展開。1996年第2屆,首度策劃《臺灣擊樂之美》,讓國際團隊認識臺灣傳統打擊樂的風采,並使來台國際團隊演出國人作品,讓世界看見臺灣。隨後歷屆在國際專業社群內已無人不知,受邀團隊紛紛卯足全力拼臺,期許以最佳狀態參與盛會。到2017年第9屆首度舉辦TIPC大賽,從參賽者到評審陣容皆確立權威性地位,也為明日之星搭建起世界舞臺。2019年經審慎評估後,TIPC自第10屆起,由3年一度改為兩年一次,持續邀集世界頂尖的擊樂人,一同來臺追夢。

第10屆臺灣國際打擊樂節由3年一次改為兩年一度。(歸鴻亭攝影)
 本屆國際打擊樂節將邀請曾獲葛萊美獎的美國第三海岸打擊樂團(Third Coast Percussion)、德國土耳其裔當代手鼓名家穆拉•卡斯庫恩(Murat Coskun)、保加利亞首位木琴世界大賽冠軍瓦希琳娜•瑟拉菲莫娃(Vassilena Serafimaova)、曾任動畫片《可可夜總會》幕後演奏的墨西哥納達亞帕馬林巴木琴家族(Marimba Nadaypa),以及奧地利爵士鼓手湯瑪斯.蘭(Thomas Lang)等國際好手來臺參與。

第10屆臺灣國際打擊樂節今日宣布啟動。(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指出,30多年前,打擊樂在臺灣是個陌生名詞,但經過許多人有志一同地投入推廣而日益勃發,徹底蛻變成廣受喜愛的熱門樂種。在這段築夢踏實的過程中,TIPC成為國際級的重要展演平台,是一股重要的力量。舉辦TIPC臺灣國際打擊樂節至今,累計邀請30個國家、81個打擊樂團及演奏家來台演出,發表共58首國人作品,對帶動臺灣與世界打擊樂的發展貢獻重大、影響深遠。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