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梁永斐促成"台灣風情"國父紀念館館慶露面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5/16 下午 08:06:16
 現任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企圖心不但是歷任館長中最大的,比較起文化部各部門都難得見到如此積極,讓一個多年始終是冷衙門一變而為衝勁十足的致力有新氣象的熱門單位。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在該館47週年館慶,邀請當代知名水墨藝術家合繪創作《臺灣風情》。(歸鴻亭攝影)
 國父紀念館47週年館慶,梁永斐發現該館自民國61年設館,40年前張大千等12位藝術家合繪巨幅水墨《松柏同春》,這次迎接47歲生日,一樓大廳原來館藏畫作也進行「傳承交接」,新館藏《台灣風情》召集了14位當代藝術家,共同合繪創作4米巨幅水墨畫,將台灣特有動植物入畫,今日舉行畫作揭幕儀式。

梁永斐說明「接班館藏」今日曝光源由。(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表示,為傳承台灣藝術不息的價值,國館一樓大廳旁的館藏畫作,民國68年時,由黃君璧、張大千、葉公超、劉延濤、高逸鴻、金勤伯、胡克敏、傅狷夫、姚夢谷、季康、陳丹誠及陳子和等12位書畫名家為該館合繪寬360公分之《松柏同春》圖,已歷經40年展示亟待整飭維護,為尋回臺灣藝術傳承的生命價值,特別邀請當代知名水墨藝術家合繪創作《臺灣風情》。

14位藝術家合繪《台灣風情》揭幕前合影。(歸鴻亭攝影)
 新作《臺灣風情》寬363公分,高144公分,由李奇茂擔任總顧問,羅振賢、杜登吟、李可梅、羅芳、李轂摩、蘇峰男、戴武光、楊鄂西、黃光男、張克齊、林章湖、陳士候等12位名家教授進行創作,並請薛平南篆刻「國立國父紀念館典藏」章鈐印。

傳承台灣藝術不息的價值,《台灣風情》將成為許多人們共同的幸福記憶。(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指出,《松柏同春》自1979年完成迄今已40年,參與合繪者均已辭世,而畫作在長期展示後也需專業維護以利保存,重新創作《台灣風情》為紀念及傳承、創新,耗時3個月終於完成這幅4米巨幅水墨大畫由杜登吟繪山茶花、李可梅畫紅梅、羅芳山壁、石頭、李轂摩負責墨竹、蘇峰男柏樹、戴武光雙鉤以加蘭花、桂花、野薑花、竹、楊鄂西補瓜葉菊、玫瑰、連翹、高山杜鵑、鳶尾花、黃光男喜鵲、白梅、羅振賢(召集人)枯木、遠樹、張克齊雲豹、林章湖櫻花鉤吻鮭、浪花、陳士侯高山杜鵑、野百合、台灣藍鵲,最後薛平南篆刻完成。

 國父紀念館47週年「接班館藏」《台灣風情》將傳承《松柏同春》,讓前來該感的遊客擁有更多共同的幸福記憶。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