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9"TC音樂節" 53位音樂家挑戰無指揮室內樂團表現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5/29 下午 06:09:18
 台灣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號召海內外優秀音樂家舉辦「TC音樂節」(Taiwan Connection, TC),今年8月30日至9月1日連續3天將分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與臺北國家音樂廳登場。

「TC音樂節」總監胡乃元介紹今年演出曲目。(歸鴻亭攝影)
 「TC音樂節」總監胡乃元表示,2019年TC音樂節主題為「仲夏•樂」,邀請海內外53位音樂家,其中4位來自國際的大樂團跟獨奏家,以無指揮的室內樂形式挑戰編制更大、音樂結構更加複雜的布拉姆斯《第2號交響曲》、加上莫札特的《D大調嬉遊曲》及名小提琴家姚阿幸(Joseph Joachim)稱為「心靈瑰寶」的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今年的樂曲情感豐富、旋律明亮優美,希望跟大家一起度過愉快的仲夏夜晚。」

胡乃元率領的TC室內樂團,以無指揮的的室內樂著稱。(歸鴻亭攝影)
 胡乃元率領的TC室內樂團,以無指揮的的室內樂著稱。今年重量級客席首席有洛杉磯愛樂法國號首席Andrew Bain、耶魯大學教授/大提琴家Ole Akahoshi、瑞典長笛大師Goran Marcusson和東京藝術大學樂團低音管首席依田晃宣。同台的卡司尚包括NSO樂團首席李宜錦、紐約愛樂中提琴手黃鴻偉與年輕音樂家魏靖儀(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桂冠)、郭威廷(芝加哥交響樂團中提琴手)和陳雨婷(費城交響樂團小提琴手)。

「TC音樂節」今年邀請海內外53位音樂家演出。(歸鴻亭攝影)
 除了音樂會,胡乃元說,還將舉辦講座音樂會,由他親自主講,「莫扎特可能7、8歲就做的作品,孟德爾頌松的小提琴協奏曲是11歲做的。」解析兩位神童音樂家莫札特與孟德爾頌的生涯歷程,從精緻的室內樂作品到複雜的交響曲。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