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庾澄慶x蕭敬騰 合作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5/29 下午 08:15:09
 當流行音樂碰上表演藝術,會激盪出什麼樣不一樣的火花?2017年音樂頑童庾澄慶與臺灣劇場編劇馮勃棣,共同創作音樂劇《西哈遊記》,今年邀請投身表演藝術創立耳東劇團的陳鎮川擔任製作總監,加上流行歌王蕭敬騰、音樂人馬念先、旺福主唱姚小民與新生代女聲Erika劉艾立,將在今年9月5日至8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帶來全新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

音樂頑童庾澄慶(右)與流行歌王蕭敬騰(左)合作全新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歸鴻亭攝影)
 以經典名著《西遊記》為故事背景,描述孫悟空一行人完成西天取經後的1千年,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齊天大聖」,如何從戰神一翻身為「歌王」,更特別邀請蕭敬騰飾演「魔二代」的領頭者「火孩兒」,庾澄慶與蕭敬騰重起爐灶,寫一個沒人看過、沒人想過的《西遊記》「後傳」。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帶領觀眾進入「後西遊」的奇幻世界。(歸鴻亭攝影)
 庾澄慶表示,「自己做唱片和電視節目都有一段時間,以往都是在熟悉的領域中,做自己熟悉的創作;但我希望可以離開熟悉的音樂工作環境,踏出舒適圈,在音樂劇這樣全新的音樂創作方式中尋找新的刺激。」更指出做音樂劇音樂創作與專輯創作的最大不同,在於「以前在做唱片的時候都以自己為出發點,可能整張專輯就是談一個概念;但在音樂劇中,因為有不同的角色人物,而每個角色設定中又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鮮活的音樂性」。也因此在《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最初的設定中,就為大家熟知能詳的4大角色—孫悟空、唐僧、豬八戒、沙悟淨,設定了不同4種的音樂型態,從石頭蹦出來的孫悟空是Rocker、豬八戒唱Old School的饒舌、沙悟凈化身沙小妹玩雷鬼,唐三藏則用西洋音樂傳播東方經文。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將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歸鴻亭攝影)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同時邀請到多位臺灣劇場演員—跨足影視及劇場演出的演員呂曼茵,曾獲獎金鐘、台北電影節、編導演三棲的演員吳世偉,擁有豐富劇場演出經驗的年輕實力派演員廖原慶、蔡邵桓、林玟圻、柯辰穎、賴玟君,以及擔任表演指導及主演代排的專業演員崔台鎬、鮑亦安、賴盈螢。更為了帶給觀眾「演唱會規格」的視聽享受,邀集臺灣流行音樂及劇場的製作團隊,除了編曲人陳飛午,金曲最佳作詞人李焯雄共同參與,亦邀請金曲舞台黎仕祺、電影《范保德》服裝造型陳佳敏、世界劇場設計大賽得獎燈光設計鄧振威、影像設計王奕盛,以及由楊乃璇率領小事製作參與演出並擔任舞蹈動作設計。同時,更將由臺灣漫才天團達康.come(陳彥達、何瑞康)兩人首度執導。演出現場更將有Live Band,帶領觀眾進入「後西遊」的奇幻世界。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