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啟用 打造傳播媒體"亞洲夢工廠"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6/6 下午 06:57:59
 世新大學今(6)日正式啟用全媒體大樓「亞洲夢工廠」,邀請電影《阿凡達》技術合作團隊好萊塢Glassbox Technologies一同合作,向大眾展示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高階的各項媒體製作設備。

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引進Glassbox Technologies主要的DragonFly虛擬攝影技術。(歸鴻亭攝影)
 Glassbox Technologies主要的DragonFly虛擬攝影技術,可以讓電影製作人員實時查看CG環境和角色的無縫集成,曾應用於許多國際知名電影《權力遊戲》、《艾莉塔》、《復仇者聯盟》等,是媒體產業未來最受矚目的最新技術,該組織也與夢工廠、迪士尼、環球影業等好萊塢知名大廠皆有緊密的合作關係。過往的影像攝製流程,都是先拍完實景的鏡頭,再將已拍攝的內容素材進入後期特效處理。如今,結合動態捕捉和虛擬攝影的應用,反而是先將場景拍攝完成,或選妥事前設計好的電腦動畫繪製之數位圖片庫及場景檔案, 再進到具有虛擬結合動態捕捉和虛擬攝影的合成功能的影棚,藉由現場的人物肢體表演與臉部表情的捕捉,一氣呵成的動作組合與情節呈現。

動捕與虛擬攝影棚備有具備高端虛擬結合紅外線高速攝影動作的動態捕捉系統。(歸鴻亭攝影)
 2019年正式啟用新大樓全媒體大樓,將發展全面性的全媒體教育,培育新媒體的創新人才。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表示,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是國內公私立大學中,唯一擁有與業界同步,最先進設備的建築物之一,是世新大學最新傳播科技的武器展示中心。整棟大樓共分為地上8層、地下2層的數位型建築,每一層皆有不同的先進設備及場所。

好萊塢Glassbox Technologies團隊執行長Norman Wang示範虛擬攝影設備。(歸鴻亭攝影)
 世新大學副教務長賴正能特別介紹8樓的動捕與虛擬攝影棚,特別挑高的設計將原先校內廣電大樓攝影棚升級,備有具備高端虛擬結合紅外線高速攝影動作要價不斐的16台動態捕捉系統及太空燈,提供特效場面處理,目前邀請《阿凡達》電影後製團隊Glassbox Technologies操作專業的媒體設備,已經將此技術傳承給學校種子講師20位,並由這批講師群將最專業的媒體技巧培育下一代媒體創新人才,幫助學生與業界接軌。

具備專業導播台、主播棚的媒體新聞教學專區。(歸鴻亭攝影)
 賴正能指出,以新聞專業起家的世新,過去也曾有過類似的跨國合作,今年3月就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建立夥伴關係,世新的師生可以在教學研究上,使用CNN的新聞素材,也有機會前往CNN總部接受訓練,帶動全校全媒體教學多方位發展。

具有360度環景投射及光雕互動式投影室。(歸鴻亭攝影)
 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主任馬斌說明,現在的傳播在數位化、社群化的影響下,已經發生巨大改變,傳播技能早已貫穿各學門,媒體早已無所不在,不只是新聞傳播科系的學生,就連財經、法律專業的學生,也該學習傳播知識,這棟耗時3年興建的全媒體大樓將肩負與業界人士一起實驗的使命,成為「最新傳播科技的戰略基地」。

專業錄音室以及小型的電影配樂室。(歸鴻亭攝影)
 除8樓最新的虛擬攝影棚之外,全媒體大樓7樓設有虛擬影像與製模掃描專業教室,具備全新的AR、VR設備,以及全身掃描製模機工作站,可直接現場掃瞄影像到工作站中,提供廣電系及數媒系的學生未來在電影及虛擬影像的實作有極大的練習空間;6樓是光雕投影與互動教學專區,設立具有360度環景投射及互動式投影;5樓的空間則特別為數位音樂做設計,設立音樂與聲音教學專區,備有專業錄音室以及小型的電影配樂室,在音樂專業上指導學生,也能與業界結合,發展流行音樂的未來。

世新大學正式啟用全媒體大樓「亞洲夢工廠」。(歸鴻亭攝影)
 4樓設計成為直播串流專區,打造不同的直播空間,不論是訪談性節目或著體育賽事的轉播,都可以完美呈現給線上觀眾;3樓打造為融媒體新聞教學專區,具備專業導播台、主播棚,為新聞系的學生在校期間實習「小世界週報」,能夠營造最佳的學習空間;2樓是4D電影的試片室,頂級劇院規格打造,舒適的沙發椅以及噴霧器、風機以及泡沫器等設備,讓觀眾置身在身歷其境的電影場景當中。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