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小號家菲德利希與樂興之時"樂興夏沁"音樂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6/10 下午 05:18:28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邀請小號演奏家萊因霍德‧菲德利希(Reinhold Friedrich)來台,一舉超越其過往來台之演奏規格,帶來兩首強烈對比的樂曲,一是泰雷曼高度歌唱性的《D大調協奏曲》,以道地巴洛克方式演奏;二是20世紀法國作曲家朱里維知性炫技的《小號與鋼琴協奏曲》,搭配的獨奏鋼琴家是廖培鈞。

小號演奏家萊因霍德‧菲德利希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這項製作重溫樂興之時藝術總監江靖波與萊因霍德‧菲德利希在琉森音樂節期間與已故指揮家阿巴多的共同情誼。江靖波表示,菲德利希是當今最重要的小號演奏家與教育家之一,亦為阿巴多創立琉森音樂節樂團時,由眾多知名樂團中親手挑選的小號首席,與阿巴多私交甚篤。江靖波在2003年獲得阿巴多首肯,連續3年全程參與當時琉森節慶樂團所有排練與演出,也因此結識萊因霍德‧菲德利希。

萊因霍德‧菲德利希此次帶來兩首強烈對比的樂曲。(歸鴻亭攝影)
 江靖波說,萊因霍德‧菲德利希在藝術成就上的高度,卻有無比溫厚寬廣的心,樂興之時曾有團員報考他在德國音樂院的小號班別,甄選時看到在台下聆聽的萊因霍德‧菲德利希,用充滿期待的表情,好像一個粉絲面對心儀已久的大師一般,他溫暖的心意,讓應試者頓時感到信心十足。而萊因霍德‧菲德利希驚人的技巧與肺活量也讓人懾服,曾經在長途飛行一下飛機即前往大師班,立刻拿起小號吹奏要和樂興之時演出的泰雷曼《D大調協奏曲》中高難度的慢板樂章,用真誠的好音樂和等候他的粉絲們問好,真正展現了何謂音樂即是生活。

帶來兩首強烈對比的樂曲與樂興之時藝術總監江靖波(左)。(歸鴻亭攝影)
 江靖波指出,去年就邀請萊因霍德‧菲德利希來台,但他卻推辭了,原因是他希望暫停馬不停蹄的演出「歸零重來」,維持他在音樂當中最核心的初衷與動能,因此,今年樂友們將看到煥然一新的他,用滿載電力的心靈佐以高不可測的演奏能力,為觀眾帶來兩首完全不同風格的協奏曲。

 樂興之時將於12日晚於國家演奏廳演出萊因霍德‧菲德利希「樂興夏沁」音樂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