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流光30年 作曲家盧亮輝用生命譜寫臺灣情懷
臺灣國樂團"藝號人物"音樂會臺北高雄陸續登場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6/10 下午 07:15:28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國樂團將於6月14日、21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及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辦「藝號人物」音樂會,演出作曲家盧亮輝30年來譜寫的臺灣情懷作品。

自左至右為臺灣國樂團笛演奏家張君豪、笙演奏家蘇息玄、指揮劉江濱、團長劉麗貞、特邀鋼琴演奏家嚴俊傑、小提琴演奏家李宜錦。(歸鴻亭攝影)
 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表示,作曲家盧亮輝一生輾轉各地,在印尼成長、赴大陸留學、到香港工作,最後在臺灣落腳,臺灣是已經80歲的盧亮輝最喜歡也最親切的土地。他的作品抒情而充滿臺灣情,為人謙虛親和,今日因家事不克前來,但他希望加重視的是他的作品。

 盧亮輝特別以書面方式說明,「藝號人物」音樂會這次呈現他30多年來的創作,曲目有合奏曲與協奏曲,大部分的主題都與臺灣有關,臺灣的人事景物總是帶給他許多靈感,像是《勁飆序曲》、《愛河暢想曲》、《鵝鑾鼻之春》、《西子灣之戀》等,希望分享給所有喜歡音樂的觀眾。

劉麗貞說明「藝號人物」音樂會全場是為演出作曲家盧亮輝30年來譜寫的臺灣情懷作品。(歸鴻亭攝影)
 這次的演出曲目,指揮劉江濱說明,盧亮輝的作品存在於每個國樂人的心中,歷經數個國樂世代,依然能廣泛流傳,受到大家喜愛;他的作品旋律優美、淺顯易懂,像是《春》、《夏》、《秋》、《冬》組曲早已成為臺灣國樂界的流行金曲,深植在一代國樂人的心中。

 演出曲目從《勁飆序曲》中所描寫的臺北101,現代大都會欣欣向榮和活力奔放的繁華景象,到《鵝鑾鼻之春》裡讚嘆南臺灣海濱詩情畫意的蔚藍天空與茫茫大海,從臺灣頭到臺灣尾,每一首樂曲都蘊含著濃濃的臺灣情懷。作曲家盧亮輝一生輾轉各地,印尼成長、大陸留學、香港工作,最終在臺灣落腳,臺灣,是80歲的盧亮輝最喜歡也最親切的土地。

「藝號人物」音樂會將在北、高兩地演出。(歸鴻亭攝影)
 「藝號人物」音樂會由劉江濱指揮臺灣國樂團演出,獨奏家包括管風琴Jonathan Scott、電貝斯盧斌、爵士鼓黃瑞豐、鋼琴嚴俊傑、小提琴李宜錦、笛張君豪與笙蘇息玄配合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