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林昭亮號召首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將開跑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6/10 下午 08:52:18
 由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小提琴家林昭亮及國際師資評委從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大陸、香港、澳洲、英國等世界各地超過200件相當優秀的學生資料中進行甄選,最終選出66位報名者成為首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正式學員。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小提琴家林昭亮說明創設音樂節動機。(歸鴻亭攝影)
 林昭亮表示,由大師與學員攜手呈現的系列音樂會,自8月3日至17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臺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廳,遍及北中南的演出,讓全臺樂迷們盡能躬逢其盛。

 他說,這次音樂節吸引逾200位的音樂學子報名,參與徵選成員多為音樂學院高材生如茱莉亞音樂院、寇蒂斯音樂學院、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等,其中更不乏知名音樂學院或國際音樂大賽獲獎者,甚至還有職業樂團的樂手,經過激烈競爭,一共錄取 66 位菁英,可謂之「星秀」亦絕不為過。8月3日開始,將由20位包括紐約愛樂樂團首席黃欣(Frank Huang),費城管弦樂團首席金大衛(David Kim),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長笛首席艾蜜莉‧貝儂(Emily Beynon)、曾任倫敦皇家音樂學院院長的大提琴家林恩‧哈瑞爾(Lynn Harrell)等音樂家及樂團首席等師資進行17天16夜紮實的訓練及講座,每一天都會有包括室內樂訓練、獨奏、管弦樂片段指導、管弦樂團面試模擬及大師班與講座等。

林昭亮演奏現場演奏巴赫《第3號小提琴無伴奏組曲》中〈嘉禾舞曲〉神情。(歸鴻亭攝影)
 林昭亮指出,本次師資陣容堅強,師生比約1:4,在這樣密集的輔導下,學員們在音樂會上展現的成果絕對令人期待,而頂尖師資不一定會坐在習慣的「首席」座位,而是坐在非首席座位與學員一起演奏,讓學員瞭解無論是坐在樂團的哪一個位置,都一樣重要不要氣餒,他則會在第二小提琴最後面的座位,希望與學員們一起演出。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7場音樂會包括開幕音樂會由福爾摩沙四重奏擔綱演出,帶來海頓與蕭斯塔科維契的弦樂四重奏;8月9日的「大師音樂會」,將由18位國際首席大師輪番呈現包括巴赫《布蘭登堡協奏曲》及布拉姆斯、韋伯、泰雷曼的室內樂作品;8月10日免費索票入場的「室內樂馬拉松音樂會」將讓星秀們在此一展音樂節密集與大師和其他同儕切磋的成果;8月11日「曾宇謙與大師音樂會」由小提琴家曾宇謙、費城管絃樂團首席金大衛、大提琴家林恩‧哈瑞爾,聖路易斯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貝絲‧固特曼‧周,鋼琴家王佩瑤,攜手呈現德弗札克與布拉姆斯的三重奏作品;而指揮林望傑也親自來台,與經過兩週訓練的星秀一同登台演出孟德爾頌《第3號交響曲-蘇格蘭》、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等樂作。

自左至右為勇源基金會董事長陳致遠、力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詹曼君、林昭亮、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麥當勞授權發展商整合行銷協理李俞頻、公關部協理陶令瑜。(歸鴻亭攝影)
 林昭亮是台灣知名旅美小提琴家,以獨奏家身分頻繁與世界頂尖樂團合作演出,他曾任教於美國茱莉亞音樂院、萊斯大學等多所音樂院校,也在拉荷亞音樂節擔任藝術總監長達18年,葛萊美獎兩次入圍,2011年起擔任香港國際室內樂音樂節總監至今。

 更多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資訊,請參考大師星秀音樂節官方網站與大師星秀音樂節臉書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