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從古到今衙門冷如何成熱灶 梁永斐願做事好官自為之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6/11 下午 07:18:10
 現今官場眾生相,在選舉前特別可以一窺各種為官之道,標準傳統官僚有阿諛奉承揣摩上意,有老二哲學明哲保身,但卻也有只顧熱情幹活,一心要把一個多年來的冷衙門搞成熱鍋裡佳餚的熱血官場人物。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一心要把47歲的冷衙門脫胎換骨。(歸鴻亭攝影)
 為官之道是指做官的方法,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原本是小學老師,轉任公職後一路幹到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參事,而與其他文化事務官比較,是極少數身兼書藝家持續每天再忙仍然創作,接手國父館掌門人後也企圖心十足,幾乎動用自己的所有人脈資源,領導這個差3年就50歲以衛兵交接為噱頭的老場館,戮力變革增加許多員工工作量,但要讓每位從上到下的各部門願意配合,他的做官模式就是不畏任何批評自己以身作則拼命三郎式埋頭猛幹。

 其實這段日子梁永斐是公私兩頭燒,他算是頗顧家的公職人員,上班時拼命做事,假期則要趕回屏東老家探視父母,上個月父親住進安寧病房,他仍然館裡活動持續辦理,再默默照顧南部家人,直到上周父親過世。

 讀到梁永斐感念父親的訃文行誼,強調幼時因上一代欠債家境貧困,但辛苦持家育成2子1女,兩次獲得高樹鄉模範父親殊榮的爸爸,用「和」︑「孝」︑「勤」︑「義」做爲其父一生的詮釋,站在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來說,任何後代子女必會以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來感念前人,認知人的一生短暫亦無常,生命長短不能決定總會終了,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乃萬物之定律,父親奮鬥一生恩澤廣被子孫,乘願由西方三聖迎接至西方極樂淨土。

梁永斐算是官僚體系中的另類公職人物。(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明日處理完父親後事,他必定立即返回國父館,心無旁鶩繼續拚他的官吏仕途,官場歷練多了,如何在現今公門做事好好修行,成為官場上真正風雲人物,端視他把國父館這歷年被視為冷衙門的單位接續真能搞得虎虎生風,留個好官之名吧。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