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象舉辦"向巴赫致敬鋼琴全本作品系列音樂會"
45位臺灣3代頂尖鋼琴家跨世代聯手創世界壯舉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6/18 下午 07:51:11
 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主辦的「向巴赫致敬鋼琴全本作品系列音樂會」集合了臺灣音樂界幼、少、中、青等各世代45位鋼琴家,將在12場音樂會中完成巴赫除了管風琴與改編其他作曲家作品以外的全部大鍵琴(鋼琴)所作的鍵盤樂器作品,這是世界上前所未有的空前創舉,也是繼2014年「貝多芬35首鋼琴奏鳴曲全集」系列音樂會大獲成功,續於2017年舉辦「布拉姆斯逝世120週年紀念系列音樂會」廣受好評之後,將3B中的經典巴赫的全鋼琴作品做為這系列音樂會更浩大計畫且最重要的挑戰。

2019年「向巴赫致敬鋼琴全本作品系列音樂會」自左至右嚴俊傑、廖嘉弘、葉綠娜、陳韻安與徐嘉琪。(歸鴻亭攝影)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表示,在葉綠娜、魏樂富總策劃下,7月28日至8月17日分別在台北國家演奏廳與蘆洲功學社音樂廳集合臺灣優秀3代鋼琴家共45位輪番上陣,包括魏樂富、葉綠娜、徐嘉琪、廖皎含、鍾曉青、嚴俊傑、汪奕聞、章韶洵、程致彤、鄞蔚婷、蔡育書、黃時為、李臺軒、王大維、陳韻安、鄭杰、黃俊瑜、謝雨辰、胡榮、簡菁瑩、李宜軒、康峯、陳禹如、許珊綺、張順富、蔡巧儀、陳映竹、陳麒向、黃立瑋、鍾明仁、趙奕翔、黃泰為、林東毅、劉倩妤、何雅筑、何家歡、黃子嘉、潘致允、劉媛心、巫熹芸、李聿惟、李㫙臻、李昍㦉、楊開朗、黃子寧。8月21日還有廖嘉弘率領臺北世紀演奏家室內樂團加入陣容。

2014年「貝多芬35首鋼琴奏鳴曲全集系列音樂會」自左至右許珊綺、黃子嘉、蔡育書、魏樂富、葉綠娜與黃郁庭。(新象藝術提供)
 葉綠娜說明,這一系列音樂會演出巴赫創意曲,前奏曲,賦格,英、法、德國組曲,變奏曲,平均律,觸技曲到協奏曲,11場演奏會及1場協奏曲音樂會,共12場次。此次「向巴赫致敬鋼琴全本作品系列音樂會」規模編制盛大,眾多藝術家齊力聯手,希望能效仿巴赫對於音樂傳承的精神,讓幾個世代的臺灣鋼琴家共同在音樂的領域中各自奉獻,各自發光。除了以培育臺灣青年鋼琴家的心情策畫這次音樂會之外,也以宏觀的角度呈現這位開創古典音樂紀元,德國最重要作曲家巴赫鋼琴作品的博大精深。

2017年「布拉姆斯逝世120週年紀念系列音樂會」自左至右魏樂富、黃子嘉、葉綠娜、程致彤、許珊綺、趙奕翔、李其叡、黃俊瑜、王大維與王兆歡。(新象藝術提供)
 策劃人鋼琴家魏樂富與葉綠娜40年來,「魏樂富與葉綠娜雙鋼琴」不僅為臺灣首創雙鋼琴演奏組合,亦是開啟臺灣雙鋼琴演奏的先驅,1990年共同獲頒國家文藝獎,以表彰其在表演藝術上的卓越成就。近年來與新象藝術策劃演出全部「貝多芬35首鋼琴奏鳴曲全集」及「布拉姆斯逝世120週年紀念系列音樂會」,致力貢獻臺灣鋼琴教育。廖嘉弘是擁有國立維也納音樂院演奏家文憑及藝術碩士的小提琴家、指揮家,以維也納樂派,演出細膩並充滿自信兼具東方神韻世界各地巡演並擔任大師班指導教授,深受愛樂者好評。由傑出音樂家所組成「臺北世紀演奏家室內樂團」經常舉辦現代音樂及室內樂形式的演出,在廖嘉弘領軍下,應邀至全國各地巡迴演出,散播精緻的室內樂之美。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