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9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淘氣旅行箱"全台巡演32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6/19 下午 07:18:14
 多年來以打擊樂為媒介,在敲敲打打中,陪伴眾多孩子渡過享「樂」時光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已成為朱宗慶打擊樂團2與許多愛樂家庭每年夏日的一期一會。2019年樂團以世界風為主題,推出《淘氣旅行箱》音樂會,8月9日至10月27日將於全台11個縣市展開共32場巡演。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介紹「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沿革。(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該團自1988年首度推出專為兒童量身打造的音樂會《讓我們這樣敲敲打打長大》,首開國內風氣之先。之後連年推陳出新地舉辦兒童音樂會,30多年來,引領眾多家庭走進音樂藝術的世界,並培養了許多打擊樂的忠誠觀眾。更甚者,有不少人受到啟發,進而立志走上追求音樂展演專業的道路。

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長何鴻棋(左)與助理藝術總監陳宏岳(右)。(歸鴻亭攝影)
 1999年朱宗慶打擊樂團2成立,並自2003年起逐步肩負起製作、演出兒童音樂會的重任。如今,由朱宗慶打擊樂團2擔綱演出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已朝向品牌化發展—強調以音樂會的呈現為核心,善加運用打擊樂具有豐富多樣性的特色,並透過「豆莢寶寶DoReMi」這3個深受觀眾喜愛的角色,不斷構思發想出創意內容,提供孩子優質的音樂聆賞體驗。

 朱宗慶打擊樂團2現由一團資深團員何鴻棋擔任團長領軍,一團團員陳宏岳擔任二團助理藝術總監,統籌「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的演出製作與排練。2019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淘氣旅行箱》,以世界風為主題,精選各地特色樂器、曲風,以及多首耳熟能詳的世界童謠,輔以友情、智慧、歷險的劇情軸線,要讓大、小朋友與豆莢寶寶一起,將世界音樂風情的奧妙盡收「耳」底。

《淘氣旅行箱》音樂會將帶著爸媽與寶貝們認識各種異國打擊樂器,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歸鴻亭攝影)
 何鴻棋指出,《淘氣旅行箱》將帶著爸媽與寶貝們認識各種異國打擊樂器,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主題曲〈淘氣旅行箱〉除了使用眾多異國樂器演奏外,也將這些異國樂器的特色融入歌曲的唸白中。像是泰國傳統樂器「圍鑼」,是由16個小鍋狀且亮晶晶的鑼所組成的,聲音獨特有魅力;而聲音甜絲絲的「竹琴」,則是越南姑娘的代表樂器;非洲傳統音樂之魂「非洲鼓」,則是代表著這塊原始大地中最美麗的心跳聲,讓大、小朋友感受鼓類樂器的澎派與悸動,以及非洲獨特的能量與動力。

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員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而每次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唱跳橋段,這次則編排了多首耳熟能詳的世界童謠,如〈造飛機〉、〈兩隻老虎〉等,這些世界童謠都是代代相傳的跨時代經典,在音樂會中重新編曲成擊樂版本,並加上簡單、好上手的舞蹈和肢體互動編排,所有好聽、好玩、新奇的元素集結在一起,為親子創造出一段歡欣的回憶。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