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日本鋼琴家橫山幸雄將同場演奏蕭邦全本鋼琴協奏曲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6/20 下午 08:33:51
 金氏世界紀錄日本鋼琴家橫山幸雄(Yukio Yokoyama),將於6月22日於台中歌劇院、6月23日於國家音樂廳為台灣樂迷帶來蕭邦全本鋼琴協奏曲兩首與其他鮮少聽到的鋼琴與樂團作品,由長榮交響樂團協奏。

日本鋼琴家橫山幸雄將帶來蕭邦全本鋼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橫山幸雄1990年畢業於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同年獲第12屆華沙蕭邦鋼琴大賽第3名與蕭邦奏鳴曲詮釋獎得主(當年冠軍從缺)。獲獎後他觀察到眾多曾獲華沙蕭邦鋼琴大賽獎項殊榮的鋼琴家們,多半因為長時間彈奏蕭邦樂曲,而漸漸失去對蕭邦音樂的熱情,因此他從20歲開始,每年至少排定兩場全部的蕭邦作品音樂會演出,並研究蕭邦未出版的作品與其他室內樂作品,目的不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加了解蕭邦的內心,也透過這種方式讓自己不輕易對蕭邦的音樂感到煩膩,並且觀察蕭邦從7歲到39歲的作品,其實都充滿心境轉變與對人生的淬練。

橫山幸雄曾於東京歌劇院用3天共24小時演出全本蕭邦獨奏作品以及管弦樂團與室內樂共240首作品。(歸鴻亭攝影)
 前後總共花了7年多的研究時間,橫山幸雄終將蕭邦所有作品都在音樂會上演出過。2010年為紀念蕭邦200周年誕辰,他於其中一場蕭邦音樂會,連續演出蕭邦166首鋼琴獨奏作品,被金氏世界紀錄記載「單場音樂會24小時以內,連續演出最多作品的藝術家保持者」。隔年橫山幸雄又在同一天單場音樂會,連續演奏蕭邦212首鋼琴作品,其中包含46首蕭邦從未出版的作品,並獲得波蘭政府頒發蕭邦榮譽護照藝術家。今年5月橫山幸雄於東京歌劇院用3天共24小時演出全本蕭邦獨奏作品以及管弦樂團與室內樂共240首作品,乃世界首演。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