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 選在華山文創園區辦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6/25 下午 08:53:50
 風靡華語圈的金庸武俠小說,自1986年遠流出版公司獲授權出版,創下出版不敗紀錄,今日首次大型特展「金庸武俠─華山論劍」在華山文創園區開展。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在華山文創園區開展。(歸鴻亭攝影)
 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表示,這項特展以華山論劍為主題,這是第一次將金庸小說世界用展覽的方式呈現,將展區依天下5絕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等劃分為5區,並加上追憶金庸區,讓讀者能親身體驗金庸筆下的江湖世界,也將首次公開金庸在《神鵰俠侶》新修版中自認藝術性不足決定刪減4千餘字的「九陽真經」手稿。

特展協同策展人鄭丰介紹展中8位主角。(歸鴻亭攝影)
 王榮文指出,他與金庸在1979年認識,出版金庸的武俠小說也經過30幾年。金庸小說曾經歷3次的修訂,其中2003年修訂《神鵰俠侶》時,金庸曾在第40回「華山之巔」增寫4千餘字關於張無忌練成「九陽真經」剛柔並濟、陰陽並重的根源,但這段增寫的段落後來被金庸刪去,這次展出的內容特別放進這份從未出版過的新修版刪減手稿,一段「九陽真經」文字的生與滅,也讓讀者看到作家的創造與捨得,更感謝金庸為讀者留下一個江湖,金庸的文化資產讓後進有更多想像空間。

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感謝金庸為讀者留下一個江湖。(歸鴻亭攝影)
 這次特展協同策展人鄭丰(陳宇慧)也是一名武俠小說家,她表示,此次受邀擔任協同策展人,為展中8位主角寫介紹文字,重看《射鵰英雄傳》,內容不管什麼時候閱讀觸動都是一樣深摯,希望透過這個特展向金庸致敬,也希望家長帶著小孩來場武俠偶像追星之旅。

 「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即日起至9月15日於華山文創園區中七館展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