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英國加速器The Bakery宣布亞洲營運中心落南科
陳良基:建構創新創業生態系服務平台全面啟動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7/9 下午 05:46:28
 配合科技部創新創業政策,南科自2015年起為南台灣提供創新創業服務,經過多年的努力營造,今日英國國際加速器The Bakery選定台灣作為進入亞洲市場的第一站,並於今天正式落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後,宣布全面啟動南台灣創新創業服務平台。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宣布全面啟動南台灣創新創業服務平台。(歸鴻亭攝影)
 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全球競爭力報告,將台灣的創新能力評為全球第4,顯示台灣的創新實力。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The Bakery加速器在亞洲首個營運中心落腳南科,將協助整合AI與機器人等新創產業,並引入資金、資源與人脈,為台灣的新創環境注入更多的能量。

 陳良基指出,要在南台灣幫助新創公司讓客戶接受到有營收,很難,但難才值得努力,為匯聚本土創新量能並善用台灣半導體優勢,在南科建立了AI_ROBOT自造基地,作為扶植AI新創事業的基地,南科成為重要的創新與創業基地,並不是一夜之間發生,而是過去數十年,各個企業、團隊共同努力而造就的成果。

英國國際加速器The Bakery選定台灣作為進入亞洲市場的第一站。(歸鴻亭攝影)
 他說,南科已有TAIRA加速器、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及成大創業工坊(Start-up Workshop)等創新創業服務單位進駐;今年起The Bakery亞洲營運中心新成員的加入,使南科創新創業生態圈更為完整,引領南台灣的創新創業風潮。

 促成The Bakery進駐南科的The Bakery台灣合夥人高士偉說明,The Bakery是老牌而有規模的加速器,在歐洲已經建立一個超過1萬家企業的產業網絡,但是仍然需要一些台灣軟硬體技術,因此這次的合作不單是將國外的資源引入台灣、開發合作機會,也希望把台灣好的團隊引薦進入這個網絡之中。

今年起The Bakery亞洲營運中心新成員的加入,使南科創新創業生態圈更為完整。(歸鴻亭攝影)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The Bakrey將主辦超級新創創業之星選秀競賽,計畫分4年,每年提供25個名額給優勝的新創公司,每間公司100萬元的行銷服務,讓新創企業研發出好的產品之餘,也能透過完整的行銷計畫,提升品牌認知度,期望透過多元方案的推動,協助台灣新創產業百花齊放。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