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陳良基參觀台灣首次自行研發群飛燈光秀無人機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7/9 下午 06:55:38
 無人機在世界蔚為風潮,南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以無人機群飛技術,打造國內第一支100台大型群飛表演機隊,其實是歷經多次失敗終於成功的成果。

自左至右為南科局長林威呈、科技部長陳良基與南台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李志清。(歸鴻亭攝影)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日在南科為扶植AI新創事業基地,親臨南科主持新加速器的啟動儀式時,參觀Taiwan Drone 100計劃,該團隊今年4月26日在鹿耳門表演無人機機群,100架無人機群在夜空中展現鳳凰、壽桃、天燈、鯨魚與媽祖等圖形。

 南台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李志清說明,無人機製造到圖像設計、飛行操作都是台灣組裝設計,整機自製率已達60%,希望藉此讓各界注意到台灣無人機群飛技術的軟實力,並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陳良基、林威呈聆聽李志清說明,無人機製造到圖像設計、飛行操作等資訊。(歸鴻亭攝影)
 李志清指出,Taiwan Drone 100計劃源於2018年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共創型自造亮點專案計畫,目標是希望能協助產出台灣本土自主開發的無人機群飛技術,經過一年多次的軟硬體測試,開發出第一套完全由台灣技術人才研發的無人機群飛控制系統,包含群飛藝術路徑規劃轉換演算系統、無人機群飛控制系統與飛行即時監控系統,並於去年底完成系統測試與實機飛行測試。

 這套由南臺科技大學、實踐大學、高苑科技大學、長榮大學等4所大學無人機技術團隊合作的可以結合創新科技、歷史文化以及藝術人文的群飛展示演出聲光表演技術,南科局長林威呈指出,將會繼續辦理人才培訓及舉辦國內無人機競賽,激發更多年輕一代的興趣及學習意願,整合國內上中下游產業鏈,擴大無人機在各領域應用,進一步發展無人機生態系,有系統地提升國內無人機產業的競爭力。

台灣的新創團隊設計的無人機。(歸鴻亭攝影)
 陳良基表示,群飛的技術需結合飛行載具、通訊、軟體設計、科技美學等元素,才能成就的動人演出,由國人自行開發設計的群飛秀,代表從無人機的拼裝到圖形設計,再到群飛的控制,都是由自行完成,機隊會繼續擴充,往兩百、三百台再努力。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