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將移師高雄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7/12 下午 07:52:11
 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今年移至南台灣,由高雄市政府及台灣科教館共同舉辦,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將於7月22日至28日6天在高雄展覽館舉辦。

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今年移至南台灣,由高雄市政府及台灣科教館共同舉辦。(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相關活動包含開、閉幕典禮、「與大師有約」座談、科學博覽會、指導教師交流工作坊、科學之旅及科展之夜等多項且多元的科學教育活動,期讓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師生們,體會到高雄在地的熱情與活力。

今年科展開放一般民眾參加,希望藉由一系列豐富的科學教育活動與交流平台,點燃全國民眾對科學的熱情。(歸鴻亭攝影)
 范巽綠說,科展和108課綱強調的探究與實作方向一致,化學實驗讓她覺得「科學原來如此有趣」,未來將繼續推動科學知識,讓學生了解探究、實作跟動手做,全國各縣市有1,792名師生能共同體驗科學美妙,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同時她也與高雄市政府喊話「用科學教育增加觀光,是最有實質內涵的」。

參賽作品「科技創新無人機」。(歸鴻亭攝影)
 主辦科展的科學教育館館長陳雪玉指出,今年全國各級學校科展參賽作品達1萬2,496件,經初選參加地方展覽的作品有4,753件,最後進入全國展覽會的作品只有400件,約占3%;科教館會將這些優秀作品彙編放在科教館網站,提供中小學教師豐富的科學研究素材,目前累計已經8,665篇,成果相當豐碩。

參賽作品「無線藍芽智能夾娃娃機」。(歸鴻亭攝影)
 陳雪玉介紹,今年科展設置科普實驗區,為強調從做中學、從玩中學,彰顯全國科展的科學性、獨創性、趣味性及多元發展,特別結合產官學資源,以工業創新、趣味教材、能源永續、基礎科學、應用科學,規劃5大系列主題、68個攤位,並設計有趣的科學闖關遊戲,6天共有24個場次的科普工作坊,由一線科普教師現場免費授課。

 教育部表示,今年科展開放一般民眾參加,希望藉由一系列豐富的科學教育活動與交流平台,點燃全國民眾對科學的熱情,提供師生及家長一個理性、熱情有趣及充實的暑假生活,詳情可至第59屆全國科展官網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