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北市"與愛同行 快樂走一走"婚姻宣導健行活動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10/15 下午 07:09:46
 為提升市民對於幸福美滿婚姻的經營能力與提供增強婚姻關係的學習資源,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配合教育部辦理「與愛同行、快樂走一走」婚姻宣導活動,今日上午並在新店區碧潭風景區舉辦和美山步道健行及碧潭廣場闖關活動。

夫妻開心擁抱,讓彼此愛情更加溫。(林富貴攝影)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鼓勵伴侶、家人一起到戶外走走,為家人、配偶安排全家相聚的活動,藉由互動與學習讓情感加溫,並傳達美滿婚姻是可以透過學習讓彼此更相愛的理念。

 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表示,該活動精心策劃2階段健行及闖關活動,第1階段讓情侶、配偶、家人共行碧潭西岸和美山步道,除希望大家放慢腳步共賞和美山清悠之美,共享同遊幸福樂趣外,特別設置5個愛的加油站,每個站口都備有宣導健康正向的婚姻經營妙方,讓婚姻生活中能隨時增加更多愛的元素與能量。

 第2階段則於碧潭廣場設有26個闖關遊戲攤位,並邀請新北市衛生局、觀光旅遊局、光寶文教基金會、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天下雜誌社、康健雜誌社等單位共襄盛舉,透過互動遊戲、現場教學與實作、成品展示與分享等方式,體驗婚姻生活的美學與藝術。

一對夫妻相約參加健行活動,一起快樂走一走。(林富貴攝影)
 活動現場還有一棵「幸福愛之語」大樹,藉由實作活動讓大家將想對伴侶、配偶、家人說的感謝、愛意、加油打氣的內心話都寫在五彩花瓣裡,掛在這棵「幸福愛之語」樹上,共同分享不同愛之語的幸福與感動。

 家庭教育中心強調,「穩固的婚姻,健康的家庭」是父母給孩子最大的財富與祝福,該中心在今年10-12月份配合婚姻季陸續辦理相關婚姻系列課程及活動,民眾可至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網站查詢。此外,家庭教育中心也設有885諮詢專線,於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提供大家婚姻、親子職及教養等問題的諮詢服務窗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