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跟著音樂出走去 NSO綠野講座音樂跟你一同踏青去

記者:黃思維 時間:2019/8/19 下午 08:06:52
 國家交響樂團(NSO)於2017年開始的「NSO綠野講座音樂會—跟著音樂去旅行」獲得大批民眾的青睞後,2019年的「NSO綠野講座音樂會—跟著音樂去旅行」將於8月24日啟程至新竹、桃園、屏東與台南4地演出。首度偕同國內知名聲樂家,帶給觀眾經典歐美古典樂曲以及台日民謠,並邀請音樂專家林伯杰擔任導聆,期待透過與民眾近距離的互動,將音樂的美好與感動,傳遞至台灣各個角落。

NSO執行長郭玟岑為記者會致詞。(黃思維攝影)
 「NSO綠野講座音樂會—跟著音樂去旅行」讓音樂走出國家音樂廳,深入台灣各地戶外美景,讓演出不再那麼的有距離感。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過去兩年(2017、2018)透過結合音樂與講座,讓音樂演出的同時,讓民眾更加了解其曲目背後帶來的文化背景與創作價值,因而獲得參與民眾的熱烈迴響。今(2019)年音樂會除了邀請金革唱片音樂總監林伯杰擔任主講外,更邀請女高音許育甄、男中音趙方豪,首度將聲樂結合表演,讓經典的曲目迴盪在徐徐夏風的夜晚。

支持「NSO綠野講座音樂會」企業家代表陳俊銘致詞。(黃思維攝影)
 來自桃園、新竹、台南等地的地方文化人員都很期待本次的表演能為該地注入新的音樂火花,點燃當地的文化氛圍。桃園市政府的藝文設施管理中心主任王啟仲笑說,高鐵縮短了桃園與台北的距離,希望這樣美好的藝文活動也能更常走進桃園帶給桃園市民更多令之陶醉的表演;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的方毓華也表示,很榮幸能成為「NSO綠野講座音樂會—跟著音樂去旅行」這次的最終站,也很希望這樣的文藝活動可以激盪出在地更多的文化漣漪。對於這樣的戶外導覽音樂會給予極高的肯定。

 「NSO綠野講座音樂會—跟著音樂去旅行」活動能順利進行,除了各地文化局的致力推動以外,也感謝來自跨國企業的支持。支持企業家代表陳俊銘表示,這10年來的持續支持是希望讓NSO的演出能夠更加深入台灣,NSO綠野講座音樂會用最在地的方式讓民眾享受國家級的演出,也期盼透過藝術跨越界線,產生更多包容、更多美好、更多感動的力量。

記者會上,男中音趙方豪和女高音許育甄演唱《風流寡婦》曲目。(黃思維攝影)
 記者會最後,由聲樂家帶來簡短但是精彩的演出。在鋼琴伴奏下,男中音趙方豪和女高音許育甄,詮釋音樂家雷哈爾輕歌劇《風流寡婦》的曲目,讓人相當陶醉,意猶未盡。更為2019「NSO綠野講座音樂會—跟著音樂去旅行」帶來更高的矚目性與期待度。樂曲部分中西合璧,將帶來保羅‧杜卡斯的芭蕾舞劇《仙女》選曲〈前奏號曲〉、雷哈爾的輕歌劇《風流寡婦》選曲、夏爾‧古諾《羅密歐與茱麗葉》選曲〈我願活在夢中〉、伯恩斯坦《西城故事》選曲〈今夜只有你〉,以及蓋希文百老匯作品精選。另外亦呈現耳熟能詳的歌謠如〈六月茉莉〉、〈滿山春色〉、〈茉莉花〉、〈四季紅〉與日本作曲家管野洋子作品〈花正在開〉。

參與活動的各文化部人員與主辦NSO和協辦單位合影。(黃思維攝影)
 為了讓古典樂走入人群,使民眾有更多層次的藝文認識。本次的曲目活潑多元,適合闔家觀賞,首場將於8月24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廣場揭開序幕,8月25日在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廣場戶外舞台、8月30日在屏東縣演藝廳戶外廣場、9月1日則在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演出最終場,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與,享用這美好的音樂饗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