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指標性搖擺節目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開跑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8/22 下午 07:50:09
 夏日爵士派對是兩廳院每年夏天的指標性節目,今年將在8月24、25日帶來5場共7個團隊的演出,各式活動與節目將讓聽眾擁有最多元的爵士週末饗宴。

兩廳院每年夏天的指標性節目夏日爵士派對將登場。(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徐崇育表示,戶外爵士派對每年皆有萬人齊聚兩廳院藝文廣場,隨著夏夜晚風與爵士樂一同搖擺,邁入第11年的派對將於8月24日下午開始,爵士樂迷可在「爵士夏午茶」,與老師透過三場不同主題的音樂沙龍,重回1920爵士黃金年代;晚上則以「爵士樂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為主題,重新改編經典名曲,由兩廳院爵士音樂營菁英大樂團、蘇聖育爵士八重奏、莎拉.麥康妮四重奏,帶來一連串精彩表演。

 而兩廳院爵士音樂營每年暑假徵選有潛力的新生代樂手,目前爵士樂的新秀如林映辰、胡峻銓、黃培彥皆曾是爵士音樂營的學員,營隊由國內外優秀爵士大師親自指導,在48小時密集訓練下,眾學員們組成「爵士音樂營菁英大樂團」,於夏日爵士戶外派對的大舞台上帶來精采的爵士樂表演。音樂營教學總監魏廣晧說明,爵士音樂營從12年前開始,第3年就邀請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加入音樂營的師資陣容,後來邀請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尼克.哈維爾(Nick Javier)加入,參與的學員們可接觸到麥可.摩斯曼相當厲害且刺激的編曲,臺灣爵士樂的人才培育也藉由這樣的營隊活動,一年年承接下去,也希望將傳承的精神透過表演展現出來。

各式活動與節目將讓聽眾擁有最多元的爵士週末饗宴。(歸鴻亭攝影)
 蘇聖育爵士八重奏則以50年代中期的硬式咆勃爵士(Hard Bop)作品為主,混合了R&B節奏藍調(Rhythm & Blues)、福音詩歌(Gospel)和藍調(Blues)和咆勃(Bebop)等樂風,而硬式咆勃爵士多以小編制方式來展現每個樂手的特色,注重樂手的即興能力,此次演出將透過團員們各自發揮創意編曲,期待將硬式咆勃爵士以嶄新樣貌呈現給觀眾。

 莎拉.麥康妮四重奏的主唱莎拉.麥康妮曾贏得澳洲唱片工業協會獎最佳爵士專輯獎、澳洲Jazz Bell Awards最佳爵士演唱專輯,除了精於演唱、彈奏、創作及編曲,更擁有姣好出眾外表及燦爛無邪笑容,因此被譽為新生代爵士甜姐兒。爵士樂權威重拍雜誌曾以「已經完全擁有具個性化聲音的年輕歌手暨鋼琴手」來稱讚她,而她之後在溫布利亞爵士音樂節(Umbria Jazz)的亮眼表現更讓她獲得柏克里音樂學院(Boston Conservatory at Berklee)全額獎學金,師事鋼琴大師瓊安.布拉基恩(Joanne Brackeen)並接受更全面的音樂教育,這次演出除了將由莎拉.麥康妮自彈自唱之外,另搭配貝斯、吉他、鼓共同演出。

 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成立於2012年,前身為2008至2011年兩廳院爵士音樂營教師樂團。自2010年開始,便邀請國際知名的爵士作曲家與小號演奏家麥可.摩斯曼教授加入,為該樂團演出量身打造編曲,甚至每年都有「世界首演」的曲目,更讓這場音樂會成為樂團老師與台灣爵士聽眾們,每年最期待的年度演出計畫。麥可.摩斯曼表示,今年節慶樂團以路易斯.阿姆斯壯為題,今年演出有好幾位出身於Queens College,而路易斯.阿姆斯壯離世後,將經典的資料全數捐給Queens College,我們在這裡演出他的一系列作品,帶著爵士大師的經典傳承下去,是這場演出很重要的精神。

夏日爵士將帶來一連串精彩表演。(歸鴻亭攝影)
 而今年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繼去年的巴西風情後,今年以「爵士樂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為題,由國內知名小號手魏廣晧領銜,連續勇奪兩年金曲獎4大獎項的鋼琴家許郁瑛、李承育、山田豪、山田洋平、尼克.哈維爾(Nick Javier)、吳政君以及楊曉恩等國內外爵士菁英齊聚,首席小號手麥可.摩斯曼量身全新打造譜曲,搭配爵士女聲夏瑞妮.韋德(Charenee Wade)、鼓手克里夫.阿蒙德(Cliff Almond)及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強勢回歸。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