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邱承宗無字繪本 讓小朋友從畫裡找"我們的森林"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10/15 下午 10:52:09
 去年開始執行環境教育法,各級學校都要上4小時的環境教育課程,促進國民瞭解個人及社會與環境的相互依存關係。

邱承宗介紹他創作繪製的無字繪本《我們的森林》。(歸鴻亭攝影)
 金車教育基金會和小魯文化今天舉辦邱承宗繪製的無字繪本《我們的森林》新書發表會,是台灣第一本以自然生態為背景,完全沒有文字的繪本,希望讓學童在圖畫裡自己編織故事,找到屬於自己的森林。

 邱承宗表示,沒有文字的繪本是給孩子們想像的空間,希望小朋友在閱讀這本繪本時,有自己的角度和看法,他也希望父母可以利用假日,帶小朋友走進大自然,建立孩子對森林的喜好。

台灣繪本家鄭明進(左)為邱承宗《我們的森林》站台推介。(歸鴻亭攝影)
 台灣繪本家鄭明進致詞說,這是一本超越日本作家松岡達英的傑作。剛看時會讓人以為是本攝影書,如同在鏡頭底下拍出的特寫畫面,實際上都是作者畫出來的,帶著充滿想像的詮釋和內在情感。

 台北市平等國小老師李公元則強調,這是本很好的環境教材書,繪本中的森林和生物,可以帶孩子一起編故事,也可以帶孩子認識書中的生物,尤其台灣特有種如台灣藍鵲、無霸勾蜓等。

 小魯文化社長陳衛平說,今年是聯合國的「國際森林年」,邱承宗願意花兩到三年的時間,全心創作一本繪本,值得鼓勵。

 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這是一本結合自然生態與環境科學教育的知識,擁有美學欣賞及自然教育特性。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