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呂紹嘉與葛林戈斯"王者交會" 為慈善音樂會盡一份力

記者:廖佩莘 時間:2019/10/16 下午 07:35:52
 國家交響樂團(NSO)與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2019萬海航運慈善音樂饗宴《王者交會》,10月18日將於國家音樂廳登場,邀請俄羅斯裔小提家伊利亞.葛林戈斯(Ilya Gringolts)擔任本場音樂會小提琴獨奏,與音樂總監呂紹嘉攜手同台,演奏巴伯、康果爾德、舒伯特、貝多芬的曲目。

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右)與俄羅斯裔小提家伊利亞.葛林戈斯(左)。(歸鴻亭攝影)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連續16年透過藝文結合公益的模式,舉辦慈善藝文饗宴,藉此引起社會對社福的議題更多的關注。《王者交會》音樂會不扣除成本,售票所得全數捐作「讓愛閃耀」專案,支持中小型社福單位,翻轉社會底層困境。

 呂紹嘉指出,原定獨奏家柯爾亞.布拉赫因健康因素取消行程,萬分感謝葛林戈斯前來即刻救援。今天與葛林戈斯第一次排練,就感到技驚四座,雖曲目有更動,但他非常期待本週五的合作演出。

伊利亞.葛林戈斯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伊利亞.葛林戈斯曾於1998年獲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成為歷年最年輕得主,與BBC交響樂團、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等許多樂團合作。葛林戈斯受訪表示,他非常高興能到台北演出他最喜歡的曲目,康果爾德《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因時間緊迫,為兼顧演出品質,和NSO討論後,決定演奏康果爾德這首作品。他指出,這首曲目複雜度很高,今日彩排中感受樂團精準地掌握曲目,合作非常愉快。

2019萬海航運慈善音樂饗宴《王者交會》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音樂會其他曲目包含巴伯《絃樂慢板》、舒伯特間奏曲第三號,選自《羅莎蒙》,作品797、貝多芬《第8號交響曲》。呂紹嘉指出,康果爾德《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全曲有很多的電影音樂片段;康果爾德是確立好萊塢電影音樂的重要音樂家,也可說康果爾德創造出現今大家所知的好萊塢音樂風格。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