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20"國際大師鋼琴大賽"各國高手雲集角逐冠軍寶座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0/2/11 下午 07:54:24
 因為武漢疫情導致全球大型活動紛紛取消,臺灣睽違已久的國際型鋼琴大賽將於2月13日至17日如期舉行。

「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音樂總監嚴俊傑宣布「2020國際大師鋼琴大賽」開始。(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藝數發展司司長張惠君表示,很高興讓世界看到台灣在文化藝術上的頂尖發展。第3屆「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推出的「2020國際大師鋼琴大賽」來自臺灣、美國、法國、加拿大、澳洲、韓國、烏克蘭、日本等世界各地入圍複賽的鋼琴好手,將於國家演奏廳進行分組複賽,由12位國際評委共同組成評審團進行專業評比,選出4名參賽者入圍決賽。

文化部藝數發展司司長張惠君讚賞嚴俊傑舉辦這項國際鋼琴大賽。(歸鴻亭攝影)
 藝術節音樂總監嚴俊傑指出,這項國際鋼琴大賽3年舉辦一次,本次首屆舉辦大賽雖受疫情影響以致部分參賽者無法來台,不過比賽品質及水準不會因此打折,評審團會秉持公開公正的客觀角度評比,同時也很高興還是有相當多的參賽者前來參賽,希望透過這次的比賽,讓社會大眾重新認識古典音樂精隨,讓臺灣成為文化焦點的舞台。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說明入圍決賽者將與樂團合作演出完整鋼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因疫情關係,中國選手全部無法出席,部分韓國選手放棄比賽,本次入圍複賽的36位鋼琴好手共有15位來台參加,國家交響樂團(NSO)執行長郭玟岑說,參加的入圍決賽者將於2月17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與該團合作演出完整鋼琴協奏曲,參賽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與樂團完成排練,透過獨奏、協奏曲的演出豐富比賽內容,也提高參賽者比賽的難度。

嚴俊傑與國際評委合影。(歸鴻亭攝影)
 此次比賽獎項,冠軍獎項獎金5,000美金、由大師藝術為其發行個人專輯、2020下半年假Malaysia UCSI大學舉辦獨奏會等。

 為了讓國外的樂迷朋友同步參與比賽,這次特別以網路平台全程直播比賽現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