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紙風車綠光八里工廠深夜大火 500坪全毀損失5千萬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0/6/6 上午 10:34:14
 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今(6)日凌晨零時許發生火災,火勢極為猛烈,延燒近4小時,500坪全毀,粗估損失至少5千萬以上,現場有1名技術部門經理四肢2度灼傷,已送醫治療。

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布景道具工廠發生火災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左)與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右)在災後現場討論善後措施。(紙風車劇團提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火災後不久即抵現場,但惡火延燒只能眼睜睜看著多年來置放的綠光布景道具及燈光音響毀於一炬。

 李永豐表示,新冠疫情停滯造成今年上半年零收入,原定6月7日全面啟封後,原本將於7月重啟戶外演出,8月底也將於國家劇院巡演《人間條件6》,現在佈景與道具都付之一炬,非常痛心。

布景道具工廠延燒近4小時,500坪全毀,粗估損失至少5千萬以上。(紙風車劇團提供)
 對比2008年雲門舞集八里排練場與2019年優人神鼓老泉山排練場的火災,李永豐指出,因為在臺灣劇場生存已經極為艱辛,一般都無法擁有設備完善的廠房,一旦發生火災,損失就無法預估。紙風車28年來的心血一夕之間全部歸零,劇團損失慘重。

存放在工廠內的道具、佈景均燒毀。(紙風車劇團提供)
 他也強調,肺炎疫情影響如此久,好不容易就要重啟戶外演出,不想讓小朋友們失望,所以一定會堅強面對排除萬難,以最快的速度趕製新的道具復工,至於綠光的《人間條件6》也會如期演出。紙風車劇團和綠光劇團會更加努力勇敢面對未來更為坎坷的路。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說明,存放在工廠內的道具、佈景均燒毀,7月排定的「點燃生命之火」公益演出、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邀演,應該都會受到影響。

布景道具工廠災後面貌。(紙風車劇團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除親自致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表達深切關心之意,並指派政務次長蕭宗煌於第一時間趕赴道具工廠暸解災損情形。蕭宗煌除向現場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行政總監李美玲表達慰問外,並表示紙風車劇團在臺灣各個鄉鎮巡演,已經成為一個臺灣精神的象徵,文化部長李永得已指示將盡力支持團隊,立即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全力協助團隊因應緊急災害。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