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揮別疫情寒冬 第20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暖聲開唱

記者:郭士榛 時間:2020/6/30 下午 08:12:10
 今年邁入第20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受疫情影響國際團隊無法登台演出,轉而推出「合唱‧台灣」系列音樂會,將於7月24日至8月2日如期舉行,結合實體與線上的演出及周邊活動,是國際上少數仍能持續舉辦的大型音樂節慶。

台北愛樂合唱團藝術總監杜黑(左)介紹指揮吳曜宇(右)。(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合唱團藝術總監杜黑表示,「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以「族群共生、世代共榮」為策展方向,集邀包含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幕聲合唱團、台北室內合唱團、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私立育才雙語小學合唱團、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以及TICF兒童少年節慶團等團隊連袂獻演。

 台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指出,今年是貝多芬年,原本有非常多的邀約計畫,統計過原訂今年要唱9場貝九,殊不知疫情一來所有計畫都被取消,因此更加堅定閉幕音樂會還是要唱貝九,貝九是首傳達四海一家、世界大同,對未來帶來希望的曲目。

吳曜宇以青年之姿榮獲第53屆法國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歸鴻亭攝影)
 這次是今年全世界少數可以實體演出貝九的機會,也趁這機會邀請指揮家吳曜宇參與音樂會演出。吳曜宇不只將在這場音樂會指揮,同時7月1日起也將成為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的新任音樂總監。

 古育仲介紹,吳曜宇以青年之姿榮獲第53屆法國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也是繼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後,第2位奪得該項殊榮的台灣指揮,近年來活耀於歐洲舞台。第一次跟台北愛樂合作是在去年年底,也是他第一次認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在得獎後,表演一陣子發覺自己有需要學習的地方,因此又回到維也納繼續念音樂。

台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左一)說明第20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內容。(歸鴻亭攝影)
 在表演工作者到學生,又到表演工作,吳曜宇表示,現在瞭解在學習音樂藝術這條路上,任何一個影響像是每一次排練或聽到的每一場演出,都會對他在學習的路上產生很大的波瀾。當台北愛樂提出這個邀請時,就希望能貢獻微薄的影響力,可以激發出他們的藝術敏銳度。「以我的年紀和成就來說,要回饋台灣是言之過早了,但我非常樂意自己在尋求音樂價值的路上可以邊學習,同時一邊分享給台灣的學弟妹。」

自左至右為古育仲、吳曜宇、杜黑與台北愛樂合唱團行政總監丁達明。(歸鴻亭攝影)
 除了經典音樂會系列外,今年首度推出兒童少年節慶合唱團,另外也因應疫情特別籌辦虛擬節慶合唱團,並規劃線上與實體的指揮班以及講座課程選擇,讓海內外學員皆能同步參與。

 「TICF20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演出與活動詳情可洽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官網或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