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古典室內樂團2020年新作"聲景音樂劇場-給NK的十行詩"今試演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0/7/3 下午 07:48:48
 隨著當代表演藝術的表現形式越來越多元,將能各領域的精隨巧妙編織,呈現真正動人的表現手法確屬不易。而來自高雄,被芝加哥媒體以「展現臺灣生命力及軟實力的音樂饗宴風靡芝城」為標題報導,並受邀於「第58屆威尼斯雙年展開幕週」及「2019衛武營開幕週年系列」演出的新古典室內樂團,推出2020年度新作「聲景音樂劇場–給NK的十行詩」,8月14、15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呈現。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介紹來自高雄的新古典室內樂團,右為該團藝術總監陳欣宜。(歸鴻亭攝影)
 2003年由留美鋼琴家陳欣宜成立,一路上克服種種困難,積極嘗試創新手法、跨域融合,近年來持續投入開展許多蘊含臺灣人文思想又具獨特音樂美學之原創作品,《聲景音樂劇場-給NK的十行詩》以第39屆吳三連文學獎得主江自得探討「美」為主題的詩集作為創意發想,轉化為《純粹的美I》、《無慾的秋天》、《矯情的旗幟》、《媽祖的神諭》、《沸騰的城市》及《純粹的美 II》,各自獨立而又相連呼應的聯篇樂章的6幕演出,結合文學、音樂、互動科技及聲景演出方式,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想像空間。

「聲景音樂劇場–給NK的十行詩」演出片段。(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來自高雄的新古典室內樂團此次帶來結合文學、音樂、互動科技、聲景的跨界鉅作,非常令人期待。南臺灣許多優秀的表演藝術團隊在地深耕許久,文化部將繼續扶植灌溉全臺各地的優秀藝文團隊,並開拓藝文欣賞人口及落實藝文扎根,健全及發展國內表演藝術生態,讓臺灣優質的藝文能量被更多人、被世界看見。

「聲景音樂劇場–給NK的十行詩」演出另一片段。(歸鴻亭攝影)
 陳欣宜表示:臺灣藝文環境的共好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長期以來希望集結國內外來自臺灣的傑出的設計人才及表演藝術家共同合作,這次音樂委託榮獲2019年ISJAC年度傑出新音樂奬旅居荷蘭的作曲家方斯由,舞台設計則由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首獎」的知名建築師趙建銘操刀,並邀請傑出的肢體表演藝術家張心瑜、絲釋民,以及2014年以第1名畢業於西班牙馬德里皇家舞蹈學院的舞蹈家薛喻鮮共同演出。另外還包括:鬼才導演吳維緯、影像設計翹楚王奕盛、知名肢體設計張雅婷、互動技術設計口口實驗室、新銳燈光設計宋永鴻、服裝設計黃稚揚…等。

新古典室內樂團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聲景音樂劇場-給NK的十行詩》,結合互動藝術科技、舞者演員、樂團演奏,並介入電子聲響和臺灣在地文化聲景素材的堆疊、融合,經由肢體、聽覺與視覺移動的互動機制層次,創造出充滿想像與色彩的音樂混成畫,展現當代表演藝術跨域交互對應的存在型式,讓音樂與文字纏繞交織與各種生命樣態對話,回應土地的聲音,從對美的歌頌進而啟動對人生本質的探索和追求,開創臺灣音樂劇場的新美學形式。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