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灣表藝IP新應用音樂劇改編網劇"不讀書俱樂部"

記者:郭士榛 時間:2020/8/8 下午 03:18:14
 台灣表演藝術除現場演出搭配錄製後於串流影音播放外,再度發展出了全新的應用模式。由台灣音樂劇團隊C Musical製作成名作品《不讀書俱樂部》成為台灣第一部授權改編為網路影集的音樂劇;資深劇場製作人暨Vocal Asia執行長陳午明表示,下一部將是音樂劇《新社員》,也將接棒改編成網劇,嘗試新的IP應用。

《不讀書俱樂部》成為台灣第一部授權改編為網路影集的音樂劇。(C Musical提供)
 疫情衝擊各個產業,卻也催生出更多網路內容的可能性,「輕薄短小」的網路影集被視為是下一波新潮流之一。陳午明與知名電影製片三和娛樂負責人葉育萍聯手努力下,而葉育萍與陳午明也已確認將獲得前叛逆男子製作授權,受到歡迎的BL音樂劇《新社員》。

 分屬表演藝術以及影視娛樂的兩位製作人,在跨界製片林家億的牽起促成下,共同成功推動了這個台灣首見的原創音樂劇IP的新型態衍伸應用。在原創劇團C Musical製作的支持下,順利取得了影視改編權,並且將這部影集式音樂劇的第一集交由新銳編導劉亞菱將《不讀書俱樂部》改編為共12集、每集8至10分鐘的新型態短網劇,主打無負擔的輕鬆收看,能利用零碎的時間欣賞精彩的內容。

「輕薄短小」的網路影集被視為是下一波新潮流之一。(C Musical提供)
 陳午明及葉育萍深信,這部網劇不但不會影響原有的音樂劇版票房與觀眾,反而能吸引創造更多還沒進劇場欣賞原版音樂劇的觀眾進場欣賞,彼此成為互相創造流量的正向循環。

 陳午明指出,已經過市場證明的舞台劇IP若能衍生成為觀眾潛在群更大的影視網劇,對表演藝術界而言是跨出了重要的一步。陳午明說:「現在台灣已經有很好的舞台劇、音樂劇的故事,這些很重要的資產,它能不能除了LIVE在舞台上以外,能夠去被做另外一步的利用。」

經過市場證明的舞台劇IP若能衍生成為觀眾潛在群更大的影視網劇,對表演藝術界而言是跨出了重要的一步。(C Musical提供)
 葉育萍認為,音樂劇改編成網劇的嘗試,相信對於表演藝術界與影視界來說,都可以帶來正面的影響,尤其2020年發生這麼多事情,他們也希望透過喜劇的元素,讓社會多一點笑聲。

 《不讀書俱樂部》網劇近日內將公布上線平台以及時間,讓原版的死忠劇迷引頸期盼,更期待創造更多的「不讀書俱樂部」會員。

《不讀書俱樂部》網劇,近日內將公布上線平台以及時間。(C Musical提供)
 《不讀書俱樂部》原版音樂劇在今年6月連演1、2集,場場售罄爆滿,今年也將推出第3集,將於10月3日至10月18日於水源劇場連演12場,更期待全新的音樂劇、網劇兩者流量互相拉抬的「跨界共伴效應」。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