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父紀念館109年音樂浸潤系列活動今啟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0/8/8 下午 07:23:53
 公部門視覺藝術場館求新求變,不拘泥於傳統格局,去年開始嘗試結合音樂活絡展場氛圍,國父紀念館算是首開先例,而且持續執行成效良好的典範。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推動視覺藝術場館「音樂浸潤展覽空間」計畫值得讚許。(歸鴻亭攝影)
 國父紀念館今(8)日上午10時30分於該館博愛藝廊辦理109年「音樂浸潤展覽空間」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並由曾韋晴、施孟妏、劉亭妤等3位年輕優秀的女性豎琴、二胡、琵琶演奏家以「弦索論樂水噹噹」為主題,演奏溫隆信《鄉愁小調》、華彥鈞《大浪淘沙》、劉天華《月夜》、蕭泰然《冥想曲》、Handel《豎琴協奏曲第1樂章》、Glinka《夜曲》、Verdalle《愛的禮讚》等經典樂曲開啟系列演出活動。參與後續演出的表演團隊松山工農六重奏、北一女中弦樂團同學及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帶領國樂團到場觀摩,在音樂聲中欣賞「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2020會員聯展」精彩作品並由該會理事長林仁山親自導覽,感受視覺和聽覺雙重的藝術饗宴。

梁永斐認為將視覺藝術加入聽覺的感官體驗,使視覺藝術展示有多元的面貌。(歸鴻亭攝影)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該館首創先例於去年邀請6所策略聯學校於展場進行11場音樂表演,將視覺藝術加入聽覺的感官體驗,使視覺藝術展示有多元的面貌。今年度的音樂浸潤系列活動原規畫於2月9日進行首場表演,因配合防疫取消。在疫情緩解及策略聯盟學校同學的期盼下,本年活動於今日正式啟動。

 梁永斐指出,這次活動具有3項意義:

  1. 是一種創舉與創新的思惟:將音樂浸潤於展場每個角落,讓展出作品在音樂聲中傳達不同的表現方式。
  2. 是一項跨界融合的實驗:視覺藝術可說是無聲的音樂,兩者合在一起,將會產生立體感。展場不只僅是展覽空間,也可以是跨界整合的場域。
  3. 是提供學生及年輕藝術家展演的舞台:政府提供學生展演舞台空間,是政府機關應有的作為。年輕學子參與音樂比賽獲得獎項卻無表演機會,此外對於年輕藝術家支持,許多年輕藝術家學成歸國但表演機會有限。國父紀念館在展場開幕時,提供音樂表演,是對藝術家的尊重與鼓勵,也是優質服務的展現。
自左至右為3位美女音樂家胡琴施孟妏、豎琴曾韋晴與琵琶劉亭妤。(歸鴻亭攝影)
 109年度國父館邀請策略聯盟學校光復國小國樂團、松山工農六重奏、北一女中弦樂團、私立東山高中、私立莊敬高中、私立靜心中學6所學校,並由溫隆信所帶領的專業音樂團體進行首場及最後一場壓軸表演,同時於首場演出邀請參與演出學校同學共同參與,進行觀摩學習與交流。

109年「音樂浸潤展覽空間」系列活動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系列演出規劃於每個月第2及第4週星期六下午2時,在中山國家畫廊及博愛藝廊辦理音樂浸潤活動,不但讓策略聯盟學校社團於會中展現多元才藝,互相觀摩學習,也讓展覽呈現不同面貌,創造視覺與音樂融合的藝術饗宴。

 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踴躍參與,獲得視覺和聽覺雙重的藝術饗宴。相關資訊可上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