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父紀念館"情深依舊-簡文秀" 48年首次大會堂舉辦文化講座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0/8/8 下午 09:53:15
 國立國父紀念館今(8)日邀請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舉辦文化講座,該館過去均在有350座位的中山講堂進行,她挑戰不可能的任務,48年來首次在該館大會堂主講,參與民眾多達2,200人。

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今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文化講座。(歸鴻亭攝影)
    簡文秀分享走上歌唱之路是受到父親的支持與影響,每天早上5點半就帶著她起床到田埂上練習發聲,8歲時就首次參加歌唱比賽,唱的就是今日開場的同一首歌《綠島小夜曲》;而致力公益也同樣受到父親影響,在鄉裡擔任里幹事的父親,常跟著父親在村裡協助弱勢,現在她繼承父志,經常從事公益活動。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介紹這是該館最多人參與的講座。(歸鴻亭攝影)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這是48年來首次在大會堂舉辦的文化講座,創最多人參與講座紀錄,也是簡文秀首次在公開場合與大家一起唱歌,讓大家以歌唱來抒發在疫情期間久未外出參加活動的鬱悶心情,共同來迎接防疫新生活。

簡文秀分享走上歌唱與公益之路是受到父親的支持與影響。(歸鴻亭攝影)
 藉由音樂來回饋社會不遺餘力的簡文秀,擁有美國國際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聲樂碩士(M.F.A.),專攻歌劇表演、神劇及藝術歌曲演唱;曾於1989年美國總統布希就職慶祝音樂會中獻唱並獲頒贈「國際音樂獎」,又於加拿大、英國、希臘、日本國際聲樂大賽中,榮獲2項首獎及4面金牌;2016年總統親頒社會特別貢獻獎、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個人獎,2018年榮獲港澳台慈善基金會第13屆愛心獎,著有《迷人的音樂》有聲書。

簡文秀文化講座參與民眾多達2,200人。(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指出,簡文秀集4大家於一身,第1是音樂家,她用聲樂獲得國際音樂最高的榮耀,第2是宗教家,她用慈悲喜捨的情懷關懷社會,是心美、人美、歌聲美、處處美,第3是教育家,她秉持音樂的傳承,將愛分享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第4是慈善家,她以實際的行動來關懷國家社會。

 簡文秀今日演唱了《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月亮代表我的心》、《望春風》、《母親》、《一剪梅》等14首歌曲,今天來參加的觀眾有社福團體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心燈教養院、自閉症學童、行動不便的朋友,也有政府官員和大企業家,充分體現了文化平權的精神與理念。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