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林昭亮"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 晶華酒店快閃演出圓滿結束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0/8/11 下午 08:21:33
 臺灣從上一世紀被稱為「文化沙漠」,直到現在藝壇百花齊放,政府與民間競相舉辦藝術季、音樂節,但能除表演也有大師教學兼顧的藝文活動,則民間舉辦較多,多年來朱宗慶打擊樂系統持續年年推出夏令營外,近幾年嚴俊傑「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與這兩年林昭亮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特別凸顯,尤以林昭亮突破疫情,運用他國際樂壇豐沛人脈促成幾乎是全球唯一的音樂節。

林昭亮與這次音樂節夥伴中午在下榻的晶華酒店looby中庭帶來快閃演出。(歸鴻亭攝影)
 繼8月9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並全球直播的「大師星秀音樂節交響音樂會」後,今(11)日林昭亮與這次音樂節夥伴中午在下榻的晶華酒店looby中庭帶來回饋住宿贊助的小品演出,讓進入飯店的住宿、用餐貴客,甚至慕名近來聆賞的愛樂者擁有一段觀賞大師音樂家的快閃演出。

林昭亮與曾宇謙雙小提琴小品演出。(歸鴻亭攝影)
 林昭亮表示,8月9日下午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出,他和多位來自海外的音樂家,輪流在首席位置,帶領沒有指揮的樂團演出,從古典的韋瓦第、艾爾加到浪漫的葛利格、柴科夫斯基,以及安可的莫利柯奈現代電影配樂,其實在排練時他和外國老師對參與音樂節的台灣學生,雖然基礎能力不錯但對他們表現不算滿意,仍為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圓滿結束,等待明年再見。(歸鴻亭攝影)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算是在「風雨飄搖」中誕生,去年首屆因颱風來襲,原定當晚演出的大師音樂會取消,還好晚幾天仍演出;今年竟又碰到疫情,幾乎辦不成,沒有外國學生參與,還好「好事多磨」國際師資願意來台先隔離14天力挺,回去也同樣面臨再隔離14天,終於促成第2藉活動,期望明年能更順利,擴大國際性音樂節加音樂營的功效。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