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擁抱偏鄉孩子的小小夢想 救國團聚光計畫搭建圓夢平台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0/8/26 下午 04:43:33
 救國團今天(26))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109年「愛‧分享」聚光計畫公益活動,這是救國團第3年推動這項關懷偏鄉孩子的公益活動,除了鼓勵他們追求夢想,也呼籲社會各界一起來關心偏遠地區孩子教育與社會資源匱乏的問題。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介紹「愛‧分享」聚光計畫公益活動。(歸鴻亭攝影)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愛‧分享」聚光計畫是由救國團「愛心急難扶助基金管理委員會」負責推動,該會於民國63年由救國團設立,旨在給予遭遇身心疾困、經濟陷入困境等特殊困難青少年適當的扶助,歷年來受惠青少年有6,926人,扶助金額高達52,988,225元。民國104年八仙樂園粉塵爆事件也提供傷亡者及家庭扶助,補助了28所學校91人次,合計1,735,000元慰問金。

「愛‧分享」聚光計畫是由救國團「愛心急難扶助基金管理委員會」負責推動。(歸鴻亭攝影)
 葛永光指出,「愛‧分享」聚光計畫於107年度幫助了360個孩子圓夢,108年讓448個偏鄉孩子感受社會的溫暖,今(109)年計23個單位,共626位偏遠地區孩童受惠。

「愛‧分享」聚光計畫是救國團第3年推動這項關懷偏鄉孩子的公益活動。(歸鴻亭攝影)
 今(109)年5月份起,救國團各縣市團委會前往偏遠地區國中、國小、部落、社區協會等單位勘查(台北市以低收入戶青少年為主),6月份起在偏鄉各校陸續辦理「心願體驗學習活動」,邀請安排手工藝技能老師,帶領小朋友手做具地方特色的文創手藝品,救國團將這些作品拍照上傳到專屬網站,照片旁註明創作者的心願,供社會大眾善心人士自由認領。

 救國團替這些來自各縣市的小嘉賓們規劃了2天1夜的活動,將帶他們到總統府、101、長榮航空、台灣高鐵等處參觀訪問,孩子們都表示非常興奮和期待。葛主任也再三交代工作人員注意安全並做好防疫。

「愛‧分享」聚光計畫公益活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長榮航空這次特別贊助兩天參訪行程的Hello Kitty遊覽車,並表達熱忱接待小朋友到公司參訪的心意,充分展現了企業的公益實踐與社會關懷。

    葛永光說,其實這些孩子們的夢想都很小,但愛心卻很大,其中有對自己的期待,也有對家人的愛,以及對未來的想像,只要一點點心意一點點關懷,每個人都付出一點點,這個世界就會一點一點變得更好。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