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帕爾曼抵台 對學音樂建議學得愈慢愈好

記者:歸鴻亭/邱榆蕙 時間:2011/10/25 下午 09:13:45
 小提琴家伊薩克‧帕爾曼(Itzhak Perlman)今日對學音樂的晚輩給了一句忠告:學得愈慢愈好。學得慢,忘得也慢;學得愈快,忘得愈快。

小提琴家伊薩克‧帕爾曼在記者會上笑語如珠、隨和親切。(歸鴻亭攝影)
 帕爾曼也認為,學音樂要保持熱情,去做各種嘗試,如跨界音樂家大衛‧葛瑞(David Garrett),所以無論古典、流行、跨界都可以發揮。

 睽違9年第三度訪台,帕爾曼將於本月26、27日分別在高雄與台北舉辦2場獨奏會,曲目包括莫扎特《降B大調第32號奏鳴曲》、貝多芬《c小調第7號奏鳴曲》及聖桑《d小調第1號奏鳴曲》。

 帕爾曼給人印象風趣健談,他表示,對台灣印象很棒,很喜歡品嚐台灣美食,對皮蛋頗有興趣。

帕爾曼(前)與鋼琴家羅漢‧德‧希爾法(後左)將為台灣樂迷帶來貝多芬、莫札特與聖桑經典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歸鴻亭攝影)
 他的另一個舞台上的角色是指揮家,帕爾曼說,第一次人家邀請可能只是好奇,但願意第二次還肯邀約,就是努力得到真正的成果了。

 帕爾曼這次特別邀請鋼琴家羅漢‧德‧希爾法(Rohan De Silva)與他搭檔,,要給台灣樂迷一場感動的秋季饗宴。

 出身以色列的帕爾曼,小時候罹患小兒麻痺症,但在音樂上天份極高,13歲站上世界舞台,如今更是公認當今小提琴界的第一把交椅,透過其手中的史特拉底瓦里名琴,不論是高亢琴音或是低迴旋律,帕爾曼皆以純熟的技巧精準的詮釋,以細膩的古典樂挑起樂迷澎湃的情感與感動。

 帕爾曼不只與世界頂尖樂團合作,還拿過4座艾美獎,2008年並獲頒葛萊美終身成就獎;他也參與許多電影配樂演出,包括史蒂芬‧史匹柏的《辛德勒的名單》、張藝謀的《英雄》與勞勃‧馬歇執導的《藝妓回憶錄》,都深獲樂迷好評;2009年更與華裔大提琴馬友友等人獲邀在歐巴馬就職典禮上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