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雨馬"神氣現身 兩廳院廣場結合歌舞特技火舞特效亮相震撼登場

記者:郭士榛 時間:2021/3/11 下午 11:53:31
 紙風車劇團一年多來,雖然歷經火災和新冠疫情,仍挺過危機,3月12、13日將帶著全新製作的客家親子劇《雨馬》,再回戶外舞台。

紙風車劇團客家親子劇《雨馬》兩廳院廣場亮相。(郭士榛提供)
 紙風車客家音樂劇「雨馬」今(11)晚在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總彩排,3面舞台能噴火、唱跳,讓觀眾視覺不停轉換,充滿新鮮感,7噸的高大巨型「雨馬」在兩廳院廣場亮相,震撼廣場,演出舞台為少見的3面舞台,演出結合歌舞、特技、火舞特效,HEIGH翻全場,讓觀眾在新冠疫情陰霾中找到力量和幸福感。

《雨馬》演出舞台為少見的3面舞台。(郭士榛提供)
 紙風車用劇場專業呈現客家硬頸精神,總編導李永豐表示,「這時代的劇團是在跟手機、動漫、遊戲競爭,劇場未來勢必要打破既有的舞台,需要前瞻部署,不斷實驗,不能把握會不會成功,但要勇敢突破才能往前一步。」。於是在整個空間的構想特別運用三面舞台,把觀眾包圍起來,藉由一個創新的舞台空間,讓孩子在看戲時,能有別於在文化中心或劇場裡看戲的體驗。

7噸的高大巨型「雨馬」在兩廳院廣場亮相,震撼廣場。(郭士榛提供)
 《雨馬》於3月12、13日臺北首演之演出皆免費入場,也邀請部桃醫護人員家人及社福團體前來觀賞。又因應疫情需求,採線上事先報名,日前開放報名表單,短短5分鐘內即湧入數千名觀眾報名。由於防疫期間演出採實聯制,紙風車提醒觀眾提早至現場報到,以免影響看戲權益。也邀請沒有報名成功的觀眾仍可至兩廳院藝文廣場場外欣賞,主辦單位呼籲觀眾遵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

紙風車用劇場專業將親子劇《雨馬》呈現客家硬頸精神。(郭士榛提供)
 無法到場者亦可於3月13日周六晚間7點半收看線上直播,客家委員會、紙風車劇團、客家電視FB粉絲專頁及客家電視YouTube頻道皆會同步播出,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在家收看,將《雨馬》的祝福傳遞給全世界。

 首演後,雨馬將於3月25日至3月28日移至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噴水池前廣場展出暨行動劇演出,詳見《雨馬》官網與紙風車劇團粉絲頁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