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陳悅宜上任傳藝中心主任 期許結合科技創投合力打造傳藝成為經典品牌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1/3/24 下午 06:10:30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卸新任主任交接典禮今(24)日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由新任政務次長李靜慧監交,卸任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將印信交給新上任主任陳悅宜。

新上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歸鴻亭攝影)
 陳悅宜表示,她曾擔任傳藝中心副主任,現在回來項回娘家,而在部內文創發展司6年,自覺得已經準備好,要跟傳藝的兄弟姊妹一起努力,打造傳統成為經典,進而變成品牌。

 陳悅宜指出,在文創司相處6年的同仁都是很年輕的國家精英,他們有的特色就是不怕挑戰、不怕困難、努力達成使命,現在回到傳藝中心會和這裡的兄弟姐妹們為傳藝的未來,為產業的發展一起努力。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中)監交,卸任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將印信交給新上任主任陳悅宜。(歸鴻亭攝影)
 他說,其實很多人都會覺得傳藝是傳統,但是每一種傳統藝術都是當時的時尚,當時的流行,只是隨著時間的物換星移,可能變成的傳統,但是它的美好永遠在人們的心中、在人們的記憶中,所以傳藝中心的主要的任務希望開啟這份美好的記憶。透過傳承培育推廣,仍延續傳統藝術的精華,透過跨域創新,賦予傳統藝術與時俱進的生命,最後形成經典品牌,拓展國際。

陳悅宜與陳濟民合影。(歸鴻亭攝影)
 陳悅宜強調,我們可以有系統、有策略的建構、傳統藝術的生態鏈,相信傳統風華將再現。但傳統藝術雖然重要不能一直依靠補助來支撐,同時需要融資。將來傳藝中心將會和文創司與藝發司合作,可是覺得這部分並沒有人輔導,所以邀請科技界跟創投界人士到場,應該讓跨科技、創投出資金的朋友投入,雙方一起攜手努力,傳藝才會有時代的新生命。

自左至右為陳悅宜、李靜慧與陳濟民合影。(歸鴻亭攝影)
 陳悅宜曾任行政院研考會專員、研究發展處副處長、政府出版品管理處副處長、藝術發展司與文創發展司司長及傳藝中心副主任,歷練完整。

 卸任陳濟民今日則接任文化資產局局長。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