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兩廳院售票系統退場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4月1日正式營運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1/3/30 下午 07:49:03
 今(2021)年4月1日起,由兩廳院與廣達電腦合作的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平台將全面取代營運17年的兩廳院售票系統,為消費者與表演團隊服務。

文化部長李永得稱讚OPENTIX的啟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今天他是來讚聲的,OPENTIX的啟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文化部雖然沒有實質的補助,但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自籌款與廣達投入不少資金,對藝文界來講是一個新的里程碑,雖然他還沒用過,但是深信這套系統可以帶動台灣文化很多環節的發展,從文化部來看,特別看重兩件事情,一件就是「功能擴充」,過去兩廳院售票系統賣了179萬張票,這是我們對於藝文消費行為很重要的資訊來源,可是這個部分還不夠,未來包括電影、影展、流行音樂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來購票。第二件事情是它能為文化消費行為留下珍貴的「大數據」,透過廣達的智能機制,可以做出很多分析,這個分析對文化部而言極重要,因為文化部作任何決策必須知道是否能用在愛好者及藝文團隊身上,需要數字的回饋而非想像。未來相信這會提供給文化部在文化政策制定及修正上有很大的幫助。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詳述他多年經營的感動。(歸鴻亭攝影)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詳述他多年經營的感動,一個這麼巨大的系統背後仰賴的是極大的工程,看著工作團隊用整整兩年的時間全力以赴。覺得選擇維持原狀是非常容易的,放棄改變也是很簡單,所以非常感謝開發團隊這麼勇敢的決心、努力與用心,不眠不休地為OPENTIX打拼。未來OPENTIX文化生活不只是售票,還會結合表演藝術以外,包含視覺藝術、流行音樂、文創等文化生活的整合,未來在台灣文化藝術各方面整合大數據的據點,也是未來文化生活的入口,更是提供表演藝術發展轉型的重要機會。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強調廣達團隊抱著一個對文化的熱忱來參與。(歸鴻亭攝影)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指出,謝謝朱董事長給予這個機會參與OPENTIX的建設,其實廣達團隊抱著一個對文化的熱忱來參與。想起十幾年前他來兩廳院看崑曲,有人問身為科技人為什麼來看崑曲?他認為文化是我們的精神食糧,科技一直都是為文化服務。科技是一代取代一代;文化是一步一步往上堆疊的,文明就是這樣來的。科技會不斷進化,所以OPENTIX今天是個起步而非終站,未來的定義會是生活的社群網站(social media for art lovers/workers),讓更多人參與這個平臺,得到大數據,到時候可以在上面解決大家需要的服務

自左至右為林百里、李永得與朱宗慶。(歸鴻亭攝影)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由國家兩廳院與廣達電腦共同開發,不只是售票系統,更是一個文化的平台,採取「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EU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嚴格規範並保管觀眾的個人資料,以電話號碼註冊,取代身分證字號等敏感個資,減少許多必填的個資欄位。近5個月的試營運,會員人數已近10萬人,上架節目與活動近700檔,售出票券40萬張,營業額超過新台幣2億元,其中App下載數已近5萬次數,達會員人數5成。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平台正式營運啟動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目前使用OPENTIX售票系統的包括全民大劇團、明華園戲劇團、春河劇團、紙風車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團、雲門舞集、舞蹈空間舞團及優人神鼓等;其他包括傳藝中心、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台北市藝文推廣處都選擇使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平台系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